>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系列假冒新冶钢钢材案告破 涉案额高达40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查封假“YG”牌模具钢 钟欣 摄
警方查封假“YG”牌模具钢 钟欣 摄

从迪拜追回的假“YG”牌模具钢 钟欣 摄
从迪拜追回的假“YG”牌模具钢 钟欣 摄

  中新网黄石11月9日电  (王佳 杨云)湖北黄石市公安局9日对外通报,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侦查,该局破获涉案总价值高达4000余万元人民币的系列假冒新冶钢钢材案,追回并查封假冒钢材50余吨,没收假新冶钢钢材产品合格证200余份。

  今年2月,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冶钢公司”)驻中东代表在阿联酋迪拜走访客户时,发现有人向迪拜客户出售假冒新冶钢的“YG”牌420模具钢,遂报警。

  黄石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深圳某特殊钢有限公司股东、54岁的郭某有重大嫌疑。今年4月,迫于警方压力,郭某和其深圳公司实际负责人邹某向黄石警方投案。

  经查,去年元月,邹某与自称专门从事钢材出口业务的香港某实业有限公司老板杨某(男,34岁,河北石家庄人)相识。后来,杨某给邹某发电子邮件,称要采购“YG”牌420模具钢55吨,销往阿联酋迪拜。

  “但当时新冶钢的420模具钢报价比杨某给出的订购价格要高很多。”邹某说,他原本以为这笔生意会“黄”,没想到杨某主动提出“要么你从其他位置采购钢材,只要达到国家标准就行”的“建议”。

  邹某与郭某商量后,觉得有利可图,郭某遂到黄石某特殊钢有限公司定制了55吨420模具钢。他们还安排人员用电脑,通过扫描、PS技术等,制作出“高仿”版的新冶钢产品合格证。同年9月,假冒新冶钢钢材到达迪拜。

  今年6月5日,杨某落网。经查,杨某是一名法国海归,对于自己的售假行为,他后悔不已。

  调查此案过程中,民警发现除了郭某等人,还有人利用小模具钢厂的钢材冒充新冶钢钢材出售。今年10月,专班民警分赴长沙、上海、天津,把涉案人员陈某(女,33岁,湖南长沙人)、李某(男,47岁,湖北孝感人)抓获,两人涉案金额分别为700余万元和2100余万元。

  目前,黄石警方已对5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把销往阿联酋迪拜的50余吨假冒“YG”牌420模具钢追回并查封在指定场所。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1-09/7614025.shtml report 1629 警方查封假“YG”牌模具钢钟欣摄从迪拜追回的假“YG”牌模具钢钟欣摄中新网黄石11月9日电(王佳杨云)湖北黄石市公安局9日对外通报,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侦查,该局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系列假冒新冶钢钢材案告破 涉案额高达4000余万元(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