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约车管理办法征民意结束 专车监管成焦点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交通运输部对《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正式结束。

  一个月以来,社会各界对于“专车”是否属运输服务,私家车参与“专车”运营登记为营运车辆后,要实行8年报废期,是否会让大量兼职司机退出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通运输部也曾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

  各方观点

  专车引发系列问题

  暨南大学行政法学专业教授刘文静发现,广州有近70家出租车公司,合法注册的出租车有两万多辆,而实际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专车数量在其3倍以上。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称,北京市自今年以来拥堵指数明显上升。他认为,当前专车发展已经引发了社会稳定、乘客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制定政策予以规范,十分必要。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1/10/content_374007.htm report 593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昨日,交通运输部对《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网约车管理办法征民意结束 专车监管成焦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