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倾尽全力对美推销磁悬浮 美民众不感兴趣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报道】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执政以来,日本政府一直把推动新干线的对外出口当做重要课题。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近日在日本访问,日本官员借此机会向美国大力推销磁悬浮。

  据日本《东京新闻》9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8日邀请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运输部长福克斯同乘磁悬浮新干线。当天,福克斯透露,美国联邦政府将向马里兰州提供约2800万美元的补贴,用于启动连接华盛顿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超导磁悬浮铁路的商业化调查。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该路线计划引进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JR东海)的磁悬浮技术,将把华盛顿和巴尔的摩之间的通行时间由目前高速铁路的40分钟缩短至15分钟左右,总成本估计为100亿美元。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为了让美国采用日本的磁悬浮技术建造该线路,日本政府正在酝酿无偿向美国提供磁悬浮技术。去年4月,安倍还专门邀请美国驻日本大使肯尼迪一起乘坐了磁悬浮新干线,亲自上阵进行推销。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目的是要推动美国在华盛顿和纽约之间的长途磁悬浮新干线的建设,为此,先让美国建设华盛顿和巴尔的摩之间短途60公里铁道,进而让美国在华盛顿和纽约之间也采用日本的磁悬浮技术。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美两国还决定,就推动日美在铁道方面的合作,设立“日美铁道会议”,预定今后就日美铁道合作,一年举行一次协商。

  日本的磁悬浮技术虽然先进,但是一直处于研究阶段,并没有得到实际推广。目前只在山梨和宫崎县建设有试验中心和试验线路,可以供国民等体验乘坐。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尽管日本政府极力推进磁悬浮技术,并决定在2027年在东京和名古屋之间建设一条磁悬浮铁路,但是日本民众并不买账。已经有沿线居民决定发起诉讼,要求政府取消这项建设计划,避免居民被噪音所骚扰。而美国方面,磁悬浮项目也得不到广泛支持,加上运营维护成本非常高,美国大多数人对此并不感兴趣。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cjrd/2015-11/7945427.html report 963 【环球时报报道】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第二次执政以来,日本政府一直把推动新干线的对外出口当做重要课题。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近日在日本访问,日本官员借此机会向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倾尽全力对美推销磁悬浮 美民众不感兴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