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启动东三省重污染天气督查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10日从环保部了解到,针对近期东北地区持续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已向东北三省人民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加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污染治理和环境监管,加大秸秆焚烧执法力度。

  同时,环保部已派出专家组赶赴东北地区,协助相关省市全力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采取减排措施,尽最大可能减轻空气重污染的危害和影响。

  此外,环保部已于9日启动督查工作,由东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组成8个督查组对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进行全面督查。督查将重点检查各省、市、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启动、预警发布、各项响应措施的落实情况及秸秆禁烧、燃煤污染治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控制、渣土运输车辆密闭、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等工作情况。如发现失职、渎职问题将严肃处理。

  11月初以来,受污染排放量大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国东北地区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截至10日8时,重污染过程仍在持续,但污染程度有所减轻。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预计11至12日,东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区域内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13至14日,东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略有改善,局部地区可能受降水过程影响,区域内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15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有所改善,污染形势将可能由北至南逐步缓解,区域内大部分城市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11/content_417326.htm report 772 记者10日从环保部了解到,针对近期东北地区持续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已向东北三省人民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加强今冬明春大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环保部启动东三省重污染天气督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