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领证前夜男友遇车祸瘫痪 不离不弃日夜照顾

来源:现代快报
赵南南在病床前为爱人做康复按摩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赵南南在病床前为爱人做康复按摩 现代快报记者 徐洋 摄

  这对小夫妻的故事,让我们又相信爱情了

  为了救男朋友,赵南南几乎借遍了全村人的钱,她总想着,沈建还能好起来。

  借钱治疗、日夜照顾,再到一次次收到病危通知书,这样心力交瘁的日子,赵南南已经过了大半年——今年3月30日凌晨,赵南南的男朋友沈建出了严重车祸,高位截瘫。而这一天,原本是两人约定去领结婚证的日子。

  “你们不是还没领证嘛,别犯傻了!”周围人都劝她分手,可赵南南不肯,“他活下去我还有个家,他走了,就什么都没有了。”通讯员 高铭华 杨晨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王颖菲

  日日夜夜陪在你的床边

  有你的天空会一直放晴

  左手边有你给的幸福

  慢慢地落在掌心

  一遍一遍擦洗你的身体

  回味着过去的那些场面

  等待中是你渐渐康复

  暖暖地划过梦境

  原来这就是传说的爱情

  原来这就是你说的宿命

  不管前路多少生死难关

  我依然相信爱已经来临

  相信这就是我们的爱情

  相信这就是一生的约定

  就算艰难不惜四处举债

  我也要陪你一直到天明

  (改编自《相信爱情》歌词)

  飞来横祸

  领证前夜遇车祸

  准新郎高位截瘫

  如今,赵南南把家安在了病房里。“几乎每一两分钟就要吸痰,不然会堵着。”她一边和现代快报记者说话,一边不忘随时看着沈建,见到他嘴唇一动,立即走到床边,轻轻拿起爱人的吸氧面罩、将吸痰仪器伸进他的口中。这个流程,赵南南一天要做近千次,她显然已经非常熟练。在不要吸痰的时候,她依旧手脚不停,给沈建按摩、翻身、擦洗身体,想尽一切办法让他舒服些。

  晚上是最难熬的,赵南南和沈建的姐姐轮流守夜,每个人只能睡四五个小时,其余时间都要非常仔细地照顾这个躺在床上的男人。为照顾沈建,赵南南愣是从140斤瘦到了100斤。

  但给她最大坚持下去的力量的,是沈建的笑容。“她是最好的妻子,”因为气管被切开,沈建说话很困难,他努力从喉咙里说出这句话,目光没有从赵南南脸上移走,“没有她,我就不治了,我一个人坚持不下去。”

  今年25岁的沈建从没想过,自己会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

  这个原本在工地开铲车的小伙,身材健壮、皮肤黝黑,他本该在今年3月30日和准新娘赵南南领证结婚,然而3月29日晚上,他却没有如往常般按时到家——那天深夜,他乘坐朋友的小货车回家, 撞上了限高架,身受重伤。

  后来,沈建被送到医院, 抢救了一个月,总算保住了性命。但他伤得很重很复杂:右侧肋骨断裂导致肺挫伤、感染严重,脊髓损伤导致高位截瘫。

  恍如隔世

  平淡爱情很踏实

  她认准这个男人

  如今回忆起当初的平淡安稳生活,赵南南觉得,恍如隔世。

  2013年,经人介绍,赵南南和沈建相识。没有浪漫的邂逅和惊天动地的山盟海誓,两个年轻人互相留下电话后,自然而然联系就多了起来,爱情显得平平淡淡。赵南南说,沈建性格很内向,没有花言巧语,但他觉得他靠谱,跟他过,日子很踏实。

  如今赵南南能回忆起的都是生活中很平淡的小事,“我生病的时候比我还着急,平时吃饭的时候总是拼命给我夹菜……”

  沈建自小就失去了母亲,14岁那年就辍学,在工地上打工了。“沈建那时候特别苦,工地上什么活都干,手上磨得全是泡,但他从不跟任何人说,有一天实在是累得受不了,一个人偷偷地哭,姐姐们看到后问他怎么回事,他只是说想妈妈了,”说起这些,赵南南哭了起来,“我当时心里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和沈建好好过日子,不让他再这么苦了。”

  关系稳定下来后,两人决定领证结婚。沈建用攒下的15万元积蓄买了房子准备迎娶赵南南。今年2月24日,两人先在老家办了喜酒,并且商定3月30日这天去领证。没想到,一场意外将所有未来的梦想打破。

  赵南南说,相比于自己,沈建内心的压力更大,“他想让我走,又不想让我走。”赵南南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病中的沈建因为身体不适常常朝她发脾气,她有时吓他,“你再生气,我就走了。”沈建便听话地将病痛忍耐下去。

  不离不弃

  亲友劝说放弃

  她坚信他能康复

  住院半年多,沈建的治疗已经花费了一百多万元。“发生车祸后,好心的村长带着家里人,挨家挨户地募捐,还有镇上的好心人也给我们捐钱。”可是,这些钱很快就花完了。

  赵南南将能卖掉的东西都卖了个遍,就连丈夫送她的金戒指,也被她前几天带回老家卖了2000元钱,买了个用于按摩的梯度治疗仪。“他(沈建)知道以后特别生气,说以后再也不给我买了,”赵南南摸着如今空空的手指笑了笑,“可是我没办法。”她还想把房子卖掉,可至今没有找到买主。

  “亲戚朋友都劝我,让我离开他。有时候就连沈建也会说,‘你走吧,我活着也是拖累你。"赵南南怎么都不肯。每次说到这个话题,两人最后都抱头痛哭。

  “我们几次都认为沈建没救了,是赵南南坚持‘多给一点时间’,才有现在的结果,是他俩共同创造了奇迹,”医生常常感叹,“这个女孩不容易。”但对于赵南南来说,这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们虽然没有领证,但在我心里,我已经是他的妻子了。”一说,她便眼圈发红,“我不能放弃他,他活着,家就在。哪怕以后坐轮椅,我心里也踏实。”

  赵南南坚信,沈建再做两次手术,就能出院回家康复了。“我们能看到希望,只要手术成功,沈建能站起来。”

  如今沈建说话很困难,他拿下氧气面罩,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价值500元推荐好礼

  将转赠这对有情人

  推荐人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烧整科周医生

  推荐感言

  每天,我去查房,都能看到赵南南对沈建的细心照顾,为他翻身、擦汗、按摩……23岁的小姑娘一天24小时,除了睡觉,几乎一直在忙着。

  威胁小沈生命的不仅仅是高位颈椎骨折,他的肺部感染,臀部和大腿多处压疮,都影响着他的生命。每一次高烧40多度,都是一次生死关,我们已经下了六、七次病危通知书了。最严重的那一次是在中秋节前夜,小沈肺部感染后,高烧一直不退,血压也一直往下掉,用了所有的办法都不能让体温降下来,眼见着人就不行了,小沈的家人都想放弃了,只有赵南南坚持要救。“医生,请给他一点时间,再挺一天行吗?”病人家属不放弃,我们医生也一定会全力抢救,中秋节那一天,沈建真的挺了过来,烧慢慢退了,渡过了危险期。

  将近20年的医生工作,我救治过许多病人,也见过许多生离死别。但赵南南所做的付出的一切,一般人做不到。其实,在医院里,我也听到了很多人的议论,“这姑娘真是太傻了,又没领证,何必呢。”但赵南南始终没有动摇过。

  小沈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四五十万,如果这个时候放弃我觉得太可惜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帮他们渡过难关。如果您愿意帮他可拨打现代快报96060热线。(周医生表示,他将把现代快报的500元推荐好礼送给沈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12/content_417376.htm report 3984 赵南南在病床前为爱人做康复按摩现代快报记者徐洋摄这对小夫妻的故事,让我们又相信爱情了为了救男朋友,赵南南几乎借遍了全村人的钱,她总想着,沈建还能好起来。借钱治疗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领证前夜爱人遇车祸瘫痪她不离不弃:他活着家就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