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版人民币亮相 有些验钞机还不认

来源:华商报
11月12日,新版百元人民币正式和大家见面。这是自2005年8月以来,央行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社会上还没有升级的验钞设备,应做好升级工作。

  11月12日,新版百元人民币正式和大家见面。这是自2005年8月以来,央行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社会上还没有升级的验钞设备,应做好升级工作。

  >>兑换新币的市民不少

  昨天下午2点,在中国银行西安市高新路支行,前来兑换新币的市民络绎不绝。西安市民邹女士成功兑换了新币,“我是来给单位取钱的,顺便也给自己兑换几张。”她拿着一沓新版人民币笑着说,“没想到竟然幸运地成为第一个兑换的人。”

  排队等候兑换新版人民币的几位市民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一大早就到银行来打听兑换的事,但银行工作人员说下午才开始正式兑换,所以一吃过午饭就赶紧过来了。“一是想看看新钱到底长啥样,二是留着当个纪念。”市民韩先生说。

  在西华门十字的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以及高新二路的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也有不少市民前来兑换新币。

  >>提醒:验钞设备应及时升级

  在宝鸡,一家烟酒店主在接到新版人民币后先是惊讶,之后拿在手里正反面观察了一番。“你有零钱没,还是给我零钱吧,我还没有收到过一张新钱,不敢要。”店主说。

  在一个水果摊上,看到有人拿新版人民币买东西,摊主反复揉搓,并和其他摊主多方确认后才找了零钱。“早看到宣传了,新闻上说今天(12日)发新版人民币,没想到下午就让我碰上了,新钱的‘100’是金色的,比以前的闪亮,这防伪线也更宽了。”摊主说,拿到新钱后他要好好对比下,省得下次收到以后不认识。

  拿到新版人民币后,华商报记者试着拿5张纸币通过一家企业的验钞机,但尝试几次,验钞机一直提示是假钞。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几个月前,各个银行网点的验钞机和存取款一体机都完成了升级,均能有效识别新版人民币。对于社会上还没有升级的验钞设备,在升级前有可能还认不了新版100元纸币。社会商用点验钞机、自动售卖机等商用现金接受设备持有者,应做好机具设备升级工作,自行联系生产厂家,及时进行升级。

  华商报记者 刘雪涛 张莉 张欣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3/554280.shtml report 1304 11月12日,新版百元人民币正式和大家见面。这是自2005年8月以来,央行再次发行新版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社会上还没有升级的验钞设备,应做好升级工作。&g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新版人民币亮相 有些验钞机还不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