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名外籍男子携伪造境外信用卡 来华套现17万元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新闻晨报

  国内不法分子窃取他人磁条信息,伪造信用卡套现的案件时有听说。但最近2名外籍人士竟千里跋涉到上海,携带40多张伪造好的境外信用卡,通过某银行ATM机,10天从银行套现17万余元……近日,闸北区公安分局芷江西路派出所披露,破获外国公民持伪造的境外信用卡利用国内ATM机跨国套现案件,2名外籍嫌犯已经被闸北警方刑事拘留。

  ATM里发现多张空白卡

  11月1日,西藏北路某家银行网点发现,该网点的ATM机里有6张没有任何银行信息的“空白卡”被吞,怀疑有人伪造信用卡非法套现。隔天,该行工作人员向芷江西路派出所报警。民警调查发现,11月1日,该银行ATM机监控于当天8时10分、19时25分,两次拍下2名戴口罩和帽子的男子,连续用多张“空白卡”取现的画面。监控显示,两名蒙面男子从随身的腰包中拿出厚厚一打空白卡,取现过程中尝试了多张卡片,输入密码均失败,直到有一张卡取现成功后才离开。

  芷江西路派出所警长范俊告诉记者,“银行调取了事发时ATM机的交易记录,发现两名男子取现成功的交易,显示是境外信用卡交易信息,我们怀疑很可能是境外人员使用伪造的境外信用卡违法套现。”

  无独有偶,此后几天,同一家银行附近几个网点的ATM机监控都捕抓到了2名蒙面男子身影,操作手法如出一辙。

  房内搜出25张空白卡

  “我仔细查看了两名嫌犯进入银行的路面监控,倒追嫌犯的移动轨迹,通过比对画面中男子出现的时间和地点,顺藤摸瓜,锁定嫌犯下榻在西藏北路一家酒店内。”芷江西路派出所监控专管民警姚磊说。

  11月9日晚,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宾馆房间被当场抓获。“我们在现场查获了2万美金和4万多人民币,从沙发、行李箱等处共搜查出25张伪造信用卡。”范俊说,嫌犯到案后供述,他们总共带了40余张“空白卡”入境,由于密码错误等原因,很多卡都被ATM机吞了。

  经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外籍公民,伪造的都是境外的信用卡。他们于10月30日抵达上海,当晚就拿着“空白卡”在不同银行的ATM机进行试验,短短几天时间里共非法套现折合人民17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两人在老家的上线安排其入境上海,并提供境外伪造信用卡,利用Skype软件操控两人在上海的套现行动。“他们两个其实是马仔,上线答应他们可以获得套现金额的30%作为佣金。”范俊告诉记者,两嫌犯原本打算12日启程离开上海,却不料在最后关头被警方抓获。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1/15/content_148507.htm report 1269 国内不法分子窃取他人磁条信息,伪造信用卡套现的案件时有听说。但最近2名外籍人士竟千里跋涉到上海,携带40多张伪造好的境外信用卡,通过某银行ATM机,10天从银行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两外籍男携伪造境外信用卡 来沪10天疯狂套现17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