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中国经济问题被夸大:长期仍可看好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的经济困境一直占据着最近的头条位置。就连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为推迟加息辩护的时候,也援引了“全球性风险”(显然指的是中国的市场动荡)。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但如果深挖细节,中国经济对于美国来说并不特别突出。去年对华出口额共计约为1210亿美元,约占美国GDP的仅0.7%。

  报道称,此外,因为中国是如此重要的一个石油和其他商品的主要进口国,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美国和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进口的石油、铜、铁矿石和其他材料的价格会降低。

  退休人员是消费者,而不是生产者,这意味着政府必须从其总资产中出售一部分资产,为消费提供资金。不幸的是,发达国家年轻一代的人口数量不够多,他们也没有足够的收入,来买入所有这些资产。

  幸运的是,研究显示,新兴经济体能够提供买入退休人员出售资产所需的资金。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它们将必须实现劳动生产率每年增长4%到5%。中国已经轻而易举超过了这个标准,尽管最近的年增长率已经从超过10%减缓至6%到7%。

  报道称,重要的问题是:如果中国正在接近其增长率的极限,那么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的潜在增长率是否也面临问题?报道认为,印度今年的GDP增长率已经接近8%,这种趋势在2016年将继续。而且,非洲,全球最贫困的大陆,刚刚开始意识到其潜力。

  报道称,中国经济的减速状况或许比北京承认的还要严峻。但是中国只是全球经济的一部分,而且即使其最近的减缓也并非意味着增长的结束。在做长远规划的时候,投资者应当放眼未来,而且世界经济增长的未来前景仍然非常乐观。(编译/张琳)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bd/20151118/1000086.shtml report 880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外媒称,中国的经济困境一直占据着最近的头条位置。就连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为推迟加息辩护的时候,也援引了“全球性风险”(显然指的是中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外媒称中国经济问题被夸大:长期仍可看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