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总统授权达武特奥卢组建新政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7日电土耳其总统府17日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建新一届政府。

  达武特奥卢领导的正发党在11月1日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获得550个议席中的317个议席。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在今年6月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正发党赢得组阁权,由于所获议席未过半数而必须与其他政党组建联合政府。但正发党与其他政党就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无果而终。

  土耳其宪法规定,新政府必须在议会选举后45天内完成组建,否则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并根据选举结果重新组阁。11月1日,土耳其再次举行议会选举。(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1118/n426787722.shtml report 315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7日电土耳其总统府17日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组建新一届政府。达武特奥卢领导的正发党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授权达武特奥卢组建新政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