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的钱乌克兰的枪 IS在普京眼皮底下发展

来源:搜狐国际 作者:童彤
资料图:普京 

  文/搜狐国际 童彤

  11月17日,俄罗斯政府公开承认,A321客机失事前受到了恐怖袭击。普京随即发表讲话表示,将尽一切力量追捕罪犯,要让犯下滔滔罪行的恐怖分子付出代价。俄空军很快便行动起来,在叙利亚对IS恐怖组织还以颜色:他们不仅出动数十架TU-160、TU-95MS和TU-22M3战略轰炸机,还接连轰出多枚巡航导弹。仅17日一天的空袭,俄罗斯空军就发射了34枚空基巡航导弹,占到俄全部库存的1/20至1/10。

  俄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仅受到了全球各国人民的关注和称赞,也收到了很好的实际效果。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管理局局长卡尔塔波罗夫表示,俄战机对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的目标实施了第三轮大规模空袭,摧毁了ISIS总部、三座燃料和弹药库、一座制造爆炸装置的工厂、一处指挥点、一个修理和制造迫击炮的作坊、三座大型石油综合设施以及一个石油输送站。在被大规模空袭后,部分“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离开叙利亚拉卡省据点。其中大部分逃至土耳其边境,还有部分躲在平民家中。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也对此给予了正面评价,她表示:俄罗斯在当今打击ISIS的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然而,相对于国际媒体对于俄军军事行动的关注,俄罗斯本国媒体则更加担心俄罗斯国内及周边的安全问题。“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巴黎事件当天就曾发布视频,宣称要血洗俄罗斯。而近日在俄罗斯发生的种种事件表明,IS恐怖组织如果真想这么做,也不是丝毫没有可能的。

  11月20日,俄《消息报》发布俄罗斯相关部门的监测数据,数据显示:在2013-2014年间约有3500名俄罗斯公民向恐怖组织提供了资金支持。这些人来自俄罗斯的80个地区(截至2014年3月,俄罗斯共有85个联邦主体),两年间共向恐怖分子提供4000万卢布。而在2015年的1月到9月间,俄罗斯仅流向IS组织的资金就有3亿卢布。

  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许多青少年曾试图投奔ISIS恐怖组织。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系学生卡拉洛娃在6月经土耳其试图进入叙利亚时被捕遣返俄罗斯,然而在10月份她再次被莫斯科警方抓获,原因是被遣返后她仍旧与ISIS组织保持联络,试图再次前往叙利亚。而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南部一直活跃有ISIS组织招募人,已经有数名穆斯林通过他们加入ISIS。

  不仅是俄罗斯,东斯拉夫另一国家乌克兰也与恐怖组织扯上了关系。之前战火纷飞的乌克兰东部如今局势仍旧十分动荡,因为缺乏监管,乌东部潜伏着大量恐怖分子。不仅如此,乌克兰还成为了IS的武器提供方。据美联社报道,科威特内务部19日宣布抓获6名向“伊斯兰国”提供武器弹药的外国人,其中黎巴嫩人乌萨马·哈亚特是他们的头目。哈亚特交代称,这些武器购自乌克兰,转运至土耳其,最终送至叙利亚。

  与欧洲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近日来饱受外来恐怖主义威胁不同,俄罗斯及其它东欧国家没有接收中东难民,社会局势没有收到巨大的外来威胁。然而,以上发生的事件却表明,就算没有外部影响,俄罗斯内部还是存着许多不安全因素。俄南部的北高加索山区本来就是恐怖分子长期的藏身之所;乌东部因内战导致社会动荡,也藏匿了大量恐怖分子;IS通过网络对青少年的洗脑和控制仍在继续……这些问题威胁到俄罗斯本土的社会安全,它们对于俄罗斯政府来说,比打击中东IS武装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显然,要保证俄罗斯及周边国家免受恐怖主义之灾,仅仅在叙利亚发动对IS武装的空袭是不够的。俄罗斯必须加强相关安保和情报工作,才能避免重蹈巴黎的覆辙。

  在巴黎事件后,俄罗斯政府曾公开表示要加强全国的安全警戒级别。据俄新社11月20日消息,俄罗斯联邦会议通过决议,要加大对于恐怖主义的惩罚力度,严惩资助恐怖组织等犯罪行为。希望俄罗斯能够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恐怖主义在俄罗斯国内蔓延,不让巴黎的悲剧在东欧平原上重演。

news.sohu.com true 搜狐国际 https://news.sohu.com/20151120/n427355149.shtml report 2072 资料图:普京文/搜狐国际童彤11月17日,俄罗斯政府公开承认,A321客机失事前受到了恐怖袭击。普京随即发表讲话表示,将尽一切力量追捕罪犯,要让犯下滔滔罪行的恐
(责任编辑:尤乙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