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公司又曝内斗

来源:京华时报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图/东方IC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图/东方IC

  王牌券商国泰君安23日清晨摊上大事了,还是两桩。先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随后又曝出公司两大王牌首席内斗,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责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团队徒有虚名,并与之划清界限。

  事件1董事会主席失联

  国泰君安国际11月23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自11月18日起失去联络;目前已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一职。公告未说明阎峰失联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阎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4日举行的“2015央视财经论坛香港”活动上。

  据了解,阎峰现年52岁,高级经济师,获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国泰君安国际的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年8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自8月24日起前董事会主席陈耿已辞职,阎峰调任为董事会主席。

  至此,阎峰开始活跃于香港证券市场。在他的带领下,国泰君安成为香港中资券商的领头羊。阎峰失联前还兼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名誉会长,同时也是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针对市场昨天传出的阎峰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的说法,国泰君安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影响

  公司H股股价大跌

  受此影响,国泰君安国际23日股价大跌,早盘最低跌17%,低见2.69港元,午盘跌幅收窄,最终尾盘收跌12.3%,报2.85港元,成交量放大至4.86亿股,成交额为13.77亿港元。

  A股方面,国泰君安A股早间冲高上涨1.06%后掉头向下,收盘下跌2.60%。

  事件2两大宏观团队内斗

  这边子公司高管失联,另一边,两大宏观团队首席又上演内斗。

  昨天一早,朋友圈就被一则消息引爆。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发表声明,称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这一声明也正式将王牌券商国泰君安证券两大宏观团队的矛盾引爆。

  任泽平声明表示,只想找一个清静处认真做研究,在宏观经济的专业领域建立学术声誉,厌倦任何斗争。“但是,很遗憾,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争斗。干得不好有失业风险,干得好有人事风险。”

  据了解,任泽平近期已经告假,在家陪伴爱子、写书、推动落实助学基金等。

  国泰君安两大首席公然开撕,究其根源,皆因朋友圈的一则拉票行为。

  “网易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请鼎力支持国泰君安证券,请为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博士投一票,谢谢。”这番话是林采宜团队成员发的拉票信息。

  任泽平一方认为,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不得已才做出澄清,同时强调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此外,任泽平对林采宜团队的能力也提出了质疑,而且字字犀利,包括“贵团队是否为公司创造过佣金收入、是否得到过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是否在市场各大评选中为公司赢得过荣誉”等。任泽平强调,林采宜团队的头衔是自封的。

  与此同时,任泽平也不忘自夸,“过去一年任泽平带领宏观团队奋勇拼搏,在客户中建立了口碑。我们王牌团队的头衔是客户授予的,是一种信任。”

  对于昨天市场传出的国泰君安已开除任泽平的消息,任泽平表示,将正常参加国泰君安本月25日的年度策略会。

  >>回应

  林采宜:双方没有任何过节

  对于任泽平团队的指责,林采宜昨天回应表示:“君子不出恶言,任泽平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甚少交集,也从来没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没有对任泽平有过任何批评,以后也不会攻击他。”

  林采宜表示,手下成员帮着拉票是好心,顺便写上任泽平帮忙拉票也是好心,没料到对方反应那么大。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4/content_255575.htm report 2339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图/东方IC王牌券商国泰君安23日清晨摊上大事了,还是两桩。先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随后又曝出公司两大王牌首席内斗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