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传媒大学8名领导被通报 正副两位校长被免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旭

  本报讯(记者 刘旭)昨日,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等8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按照程序分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对校党委书记陈文申进行通报批评;校长苏志武因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在校外餐饮场所公款宴请等被免去职务,副校长吕志胜同被免职,其余5名领导干部被撤职、降级、调岗。

  昨天下午,中纪委和教育部官网先后挂出通报文件《教育部通报中国传媒大学8名领导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

  通报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校长苏志武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在校外餐饮场所公款宴请,将赠送学校礼品未进行资产登记长期摆放在自己办公室。教育部党组决定,给予苏志武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其校长职务,涉及党纪处分商北京市纪委作出决定。因公务车辆、办公室超标、财务管理混乱、向有关部门和组织报告不实负直接责任等问题,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志胜同被免职。

  中传党委书记陈文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主要体现在对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不力负直接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教育部党组决定对其进行通报批评,涉及党纪处分商北京市纪委作出决定。

  通报显示,其余5名校领导干部被处分,则是由于在接受组织检查询问时提供虚假情况和材料,应付巡视检查和组织调查。他们分别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处、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和秘书科。

  内存

  今年初书记校长曾双双出席巡视反馈会

  教育部巡视组曾在去年10月15日至12月5日对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了巡视工作。根据中国传媒大学官网“信息公开”栏,今年初的巡视反馈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陈文申作了表态发言,时任校长苏志武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巡视组反馈了党风廉政建设、后勤管理、资产公司管理粗放、艺术类招生存在多级部门博弈、执行纪律不到位等数十项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巡视组当时特别提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学校领导的办公用房、用车、秘书配备至今没有整改到位。现任校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仍然超标配备办公用房。

  陈文申和苏志武当场表态,将立行立改,抓好整改,全面推动改革发展。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教育部巡视组进驻高校后,高校领导被通报免职的案例,中国传媒大学并非首例。去年12月,教育部巡视组向山东大学反馈巡视工作情况两个月后,山东大学召开党委会传达教育部对学校有关人员免职的决定和对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尹作升、副校长娄红祥均被免职。文/本报记者 刘旭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25/content_167741.htm?div=-1 report 1378 本报讯(记者刘旭)昨日,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等8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进行通报,按照程序分别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中传正副两位校长被免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