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将蒙面抗议者比作IS 示威者:可悲 无语

来源:观察者网

  韩国总统朴槿惠竟将蒙面抗议者比作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遭到了各界猛批。

  近日,韩国首都爆发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约7万民众上街抗议政府强推劳工改革以及由官方统一编纂历史教科书,许多抗议者戴着面罩和警方冲突,警方动用水龙与辣椒喷雾回应,数十人在激烈冲突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观察者网专栏作者窦农《7万人上街反朴槿惠,韩国怎么了?》已详细分析了事件前因后果和民众诉求。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法新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呼吁禁止示威活动参加者穿戴面罩,因“恐怖分子”恐渗入其中,这项呼吁动机被质疑。

  报道称,韩国警方当天的驱散行动,被批评人士形容是过度使用武力,目前约有两百名当天参加示威活动者正被警方调查,因有数十辆警车遭到破坏。朴槿惠称11月14日的冲突是个“令人无法接受的”事件,要求对抗议者采取“强力措施”,特别是穿戴面罩的人。

  韩国总统朴槿惠24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会上针对11月14日首尔发生的暴力示威一事,她表示将严肃处理。她说:“此次暴力示威是某些非法示威团体有预谋、有组织地进行主导的。特别是在当前朝韩对立的情况下,不能对我们国家发生这样的事情熟视无睹。值此恐怖主义在全球各地夺走许多人命之际,一些恐怖分子可能潜入这样的抗议活动当中,对人民的生命构成威胁。”

  当提及“伊斯兰国”圣战组织时,她补充道,“面罩在抗议活动中尤其不能被容忍,像那样把脸隐藏起来,不就是IS现在正在做的事吗?”朴槿惠最后再次强调:“将根据法律原则对怂恿暴力非法示威的势力严肃处理,切断非法暴力的恶性循环。”

  针对朴槿惠上述呼吁,主办近来示威活动的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指控她试图压制不同意见。该组织发表声明说:“这真是可悲。我们从不期待她对民主会有什么样的见解,但现在我们只想知道她是否有任何判断力。”

  此外,朴槿惠将蒙面抗议者与“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画上等号,该组织说,这种说法实在“可悲”,“让我们实在无言以对”。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5_11_25_342548.shtml report 1060 韩国总统朴槿惠竟将蒙面抗议者比作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遭到了各界猛批。近日,韩国首都爆发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约7万民众上街抗议政府强推劳工改革以及由官方统一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朴槿惠将蒙面抗议者比作IS 示威者:实在可悲,无言以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