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最大地下违建昨晚开始回填 预计花费百万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报道的北京最大私挖地下室案又有新进展,因下雪暂停的回填工作,从昨晚开始继续,预计一个半月完成。整个回填过程花费100万元左右,全由私挖该违建的房主李某支付。

  胡同里私挖三层地下室欲建立体停车场

  11月19日,东城区拆违办通报称,东城城管部门查获了截止到目前本市最大一起私挖地下室案件,位于东城区安定门纱络胡同内。

  该处违建私挖的地下空间至被查处时,已经基本建成三层混凝土结构地下室,面积至少700平方米,最深处达到10米。房主李某欲在此建现代化的立体停车场,开展汽车租赁方面的业务。

  最大地下违建回填预计耗时一个半月花百万

  昨晚11点,记者在北二环北锣鼓巷北口看到,两辆大货车将整车土倒在胡同口,由工人将土装到130货车上。

  现场工人介绍,土是从东六环的土场拉来的,“北锣鼓巷和纱络胡同太窄,大货车进不去,只能把土卸在巷子口,用中型货车拉到距离北锣鼓巷北口200多米外的纱络胡同。”

  进入纱络胡同,“倒、倒、停,再上点……”记者看到,由于胡同只有三四米宽,在2名工人的指挥下,司机多次前后倒车,才将车拐进胡同,进入违建小院,违建地下室原来用于往外运土的洞口成为回填土方入口。货车停靠在洞口边缘,通过侧翻斗将土方倒入8米多深的洞中。

  记者下到地下室二层看到,10余名工人先把成袋的白灰倒入土方进行搅拌,然后装上小推车往地下三层回填并夯实。

  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有30余名工人进行回填作业,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内,将从晚上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6点。为保证回填进度和质量,东城城管、住建委等部门每天均在现场进行监督和巡查。”

  记者了解到,回填工作原计划从上周末开始,因下雪回填工作暂时停止,随着天气好转,回填工作从昨晚开始进行。

  质疑一为何选择晚上进行回填?

  东城区城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大货车只能在晚10点以后才能进城,因此每天只能在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6点之间施工。由于回填在夜间进行,可能会对周边居民休息造成一定影响,城管已经要求施工方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声响,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现场负责人表示,“每天晚上要拉15车土方,大约100多立方,这些土方要在一晚上回填完毕。而整个回填工程大约45天左右。”

  质疑二回填所需资金由谁承担?

  现场负责人表示,回填合同是由房主和施工公司签订,每车土大约几百元,再加上人工成本,整个工程下来,可能达到100万元,将由房主李某承担。

  记者从东城区拆违建办获悉,李某要承担的还不止这些。据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整个违建地下室的造价进行评估。一旦评估完成,还将对李某处以工程总造价10%以下的罚款。

  质疑三回填工程有无特殊要求?

  据介绍,由于地下室违建牵涉到周围建筑安全,因此对回填的工程质量要求比较严格。此次负责回填施工的是专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场施工的负责人表示,施工方案要经过住建委审核通过并进行备案。“回填用土按三七比例掺白灰,保证回填密度。同时,每回填30厘米到50厘米,会进行一次夯实作业,保证回填结实。”

  “目前温度低,为防止冻土,对回填土含水率、回填夯实要严格控制。每天的土方现拉现用,现场有工人用铁铲将土翻一遍,发现土块都要拍碎,严防回填土冻住。回填到一定高度时,工人将无法在里面作业,这时需要从上面钻洞,往下面浇灌混凝土的方式回填。”在现场负责监督的建委的工作人员说。

  东城城管表示,会每天关注回填进展,督促施工方按照预定工期完成回填工作。届时,区建委会出具报告,确定违建地下室回填工作真正完成。 文/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26/n428278384.shtml report 1760 本报报道的北京最大私挖地下室案又有新进展,因下雪暂停的回填工作,从昨晚开始继续,预计一个半月完成。整个回填过程花费100万元左右,全由私挖该违建的房主李某支付。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最大地下违建昨晚开始回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