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航音乐厅舞台坍塌多人伤 有人以为地震往外跑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昨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舞台坍塌,造成18人受伤。目前,伤者被分别送往北医三院和306医院,伤情为头、四肢外伤,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据了解,事发时是学校内一院系学生正进行联欢会排练,在谢幕时发生坍塌。

  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昨天晚上,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学校的晨兴音乐厅已经被封锁。音乐厅外都是赶来处理情况的民警,还有几辆急救车等在原地。多名学生在外围观。据一名学生称,事发时,她正好在音乐厅内。“当时是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的学生在音乐厅里排练。好像是为了年终的晚会吧。他们正练着,我就听见‘咔嚓’一声,舞台上的人就感觉跌了进去,仔细一看,原来是舞台塌了。”这名同学说,出事儿之后她吓慌了,第一反应是打110报警。“我旁边的女孩还以为是地震了,转身就往外跑”。

  另外一名学生说,看到几名掉进舞台的学生头部受了伤,严重的甚至当场流血。同学称,很快,120急救车和999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他们用担架把同学从废墟里抬出来,一个个地抬出去。有的学生一直喊疼”。

  记者从急救部门了解到,120急救车共拉走了12名伤者,分别送到了北医三院和306医院。12人均为头部和四肢外伤,并没有生命危险。此外999急救车拉走6名伤者送至北医三院。这6人也均为外伤,无生命危险。

  7人需继续接受治疗

  记者在北医三院看到,在急救处多名受伤的学生已经接受完治疗。一名头部受伤的女孩躺在移动的病床上,头上裹着纱布,几名同学在她身边照顾。据她称,自己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舞台就突然塌了。随后两名自称学生会的学生赶来制止了女孩的话。他们称学生会和老师都已经赶到医院帮助学生就诊。另外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在出事前感觉舞台突然震了三下,然后舞台就塌了,自己没来得及跑就直接掉到了舞台下面。“舞台有三四米高,当时我身边的两个人已经昏迷了。我的胳膊和腰都特别疼。我们上面的LED板子也都掉了下来。我赶紧把身边的一名靠着墙的同学扶了起来”。

  事发后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此事发表声明称:11月28日晚7时许,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在学校晨兴音乐厅举办师生联欢活动,谢幕环节,升降舞台发生意外沉降,致使部分师生跌落。截至目前,共有25人到医院接受了检查。经医院初步诊断,7人需继续在医院接受检查,无重伤。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1/29/content_377559.htm report 1265 昨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舞台坍塌,造成18人受伤。目前,伤者被分别送往北医三院和306医院,伤情为头、四肢外伤,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据了解,事发时是学校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北航音乐厅舞台坍塌多人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