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境外媒体:中国誓言让7000万人在“十三五”脱贫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说,截至去年底,全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台湾“中央社”11月28日报道称,新华社消息显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11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表示,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他要求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一是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二是易地搬迁脱贫一批;三是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四是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五是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确定的交通、水利、电力、信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生态工程要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倾斜;“十三五”期间对1000万左右贫困人口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迁对象有业可就、稳定脱贫。

  李克强说,国家扶持“三农”的政策、资金和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进行动。他还提出推进大病医疗保险全覆盖,并把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

  拉美社11月27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27日召开会议,分析如何采取措施使7000多万人在2020年以前摆脱贫困。

  中国希望帮助目前仍处于贫困中的人们在未来五年内脱贫。中共领导人认为,如果要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那么这一挑战就是最困难的一项任务。

  根据官方数据,到2014年底中国有7017万农村居民人均年收入低于2011年制定的贫困线,即每人每年人均纯收入为2300元人民币。

  在过去30年中,超过6亿中国人脱离了贫困,约占世界总脱贫人口的70%。仍然处在贫困中的群体是中国领导人当前主要担心的问题之一。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内容显示,对于抗击贫困的斗争在最后阶段的紧迫需要,在全国统一的做法之外,还要为不同地区制定特别举措。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30/1011958.shtml report 1037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说,截至去年底,全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目标是,到2020年稳定实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誓言让7000万人在“十三五”脱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