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海航海保障中心 “破冰”北极西北航线

来源:解放网 作者:谢克伟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 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由其组织编写的全球首部中文版《北极航行指南(西北航道)》顺利通过海事、海洋、航运等多方专家评审,预计2015年底正式对外出版发行,将为计划航行北极西北航线的中国籍船舶提供海图、航线、海冰、气象等全方位航海保障信息服务。

  北极航道是指穿越北冰洋,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海上航道,分为加拿大沿岸的“西北航道”和西伯利亚沿岸的“东北航道”。“取道北极西北航线,从我国沿海诸港到北美东岸的航程,约比走巴拿马运河的传统航线节省2000-3000海里,大大拉近了我国与北美等港口的距离。”直接参与了指南编撰的上海海图中心高级工程师徐卫国介绍说。

  虽然北极西北航道航线在时间概念上拉近了东亚和北美的距离,但这条航道绝不是天堑变通途,目前仍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险峻航线之一,通航船舶数量更是寥寥无几。经过一年的整理、编辑,北极西北航道航行指南编撰顺利完成,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全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北极西北航道的海图、航线、海冰、气象、航行方法、引航破冰服务、应急、沿岸国法律法规等内容。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2/03/content_153859.htm report 640 晨报记者谢克伟报道记者昨天从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由其组织编写的全球首部中文版《北极航行指南(西北航道)》顺利通过海事、海洋、航运等多方专家评审,预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东海航海保障中心 “破冰”北极西北航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