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主席表示12月份很可能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2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日在华盛顿明确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珍妮特·耶伦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朝向预期方向发展,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并有望带动通胀率上行至中央银行设定的2%的年度目标。

  珍妮特·耶伦说,今年10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和金融方面的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经济状况符合预期。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最近一年来,投资者和全球金融市场都在密切关注着美国启动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加息的时点。而加息被看作美国经济是否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的标志。

  美联储官员表示,启动首次加息后,预计随后会有一系列的加息举动,但加息的过程将是渐进的。加息过快可能损害美国经济,甚至会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美联储将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讨论是否加息。正如外界预期的一样,耶伦当天并没有明确表示美国央行是否会在12月15、1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

  目前多位的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启动加息,并将提高利率0.25个百分点。

  耶伦表示,美联储启动加息后,美国货币政策仍然宽松。

  作者:阮煜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3/7653161.shtml report 751 中新社纽约12月2日电(记者阮煜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日在华盛顿明确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12月份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珍妮特·耶伦当天在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表示12月份很可能加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