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二环路23年来首次大调出入口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昨日晚高峰期间,朝阳门桥南一处入口已经封闭。新京报记者 郭超 摄
昨日晚高峰期间,朝阳门桥南一处入口已经封闭。新京报记者 郭超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警方近期调整了二环路共18个出入口的通行方式。其中,7个长期封闭,6个分时封闭,还有部分出入口通过安装矮护栏等设施调整。此次调整出入口是自二环路建成通车23年来首次大规模集中调整。

  为提升周边道路利用率

  被调整的出入口分别位于西直门、阜成门、复兴门、建国门、朝阳门等地。7个长期封闭的出入口包括阜成门桥南、华威南路西口、潘家园路西口等;6个高峰期封闭的包括天宁寺桥南、朝阳门桥南等。

  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科长孟瑜介绍,此次调整本着“削减主路流量、平衡主辅路交通流”的思路,希望能够将二环主辅路的一部分交通流分散到周边相邻道路。“现在驾驶员都习惯于从环路通行,结果造成环路主路的拥堵程度较大,这也使环路‘快速过境通道’的功能下降。”

  孟瑜举例说,比如西直门桥南侧出口,现在通过加设护栏,引导驶离主路的车辆只能进入辅路,而不能像原来那样强行右转进入西外南路。

  将调整信号灯疏导车流

  交管部门介绍,此次调整共历时半个月左右,目前这18个出入口已基本调整完毕,警方还将根据实际状况,调整二环路桥区及周边道路路口信号灯配时,强化疏导工作,引导司机更多地利用周边路网通行,缓解中心城区的拥堵。

  记者了解到,北京二环路最开始修建并不是成环的样子,上世纪60年代初期开建的环形路一段一段地先建成并服务于局部交通,此后经过多次建设于1992年9月连接成环通车,是中国第一条全封闭、全立交、没有红绿灯的城市快速环路,全长32.7公里。

  2002年,二环路进行了一次大改造,增加了相关标志,并调整了出入口位置,当时出于交通考虑,立交桥桥区200米之内不再设有出入口,以避免主辅路车流交叉。

  二环路18个出入口调整

  阜成门桥南

  主辅路;封闭(出口)

  西直门桥南

  主辅路;主路驶出车辆进入辅路直行,不能连续并线右转进入西外南路(出口)

  阜成门桥北

  匝道及辅路;只允许辅路车辆进入主路(入口)

  阜成门桥南

  匝道及辅路;封闭(出口)

  主辅路;封闭(入口)

  月坛北桥北

  主辅路;将出口北移(出口)

  复兴门桥北

  匝道及辅路;只允许辅路车辆进入主路,东向南盘桥车辆不能进入主路(入口)

  天宁寺桥南 主辅路;15至20时封闭(入口)

  复兴门桥南 匝道及辅路;主路驶出车辆进入辅路直行,不能北向东盘桥(出口)

  东直门桥南 主辅路;7时30分至20时临时封闭(出口)

  东四十条北海运仓胡同东口主辅路;封闭(入口)

  朝阳门桥南 主辅路;8至9时、17至19时封闭(入口)

  朝阳门桥北

  主辅路;7至8时封闭(入口)

  建国门桥南(市人大门口前)

  主辅路;封闭(入口)

  广渠门桥北

  主辅路;7至8时封闭(入口)

  潘家园

  路西口 主辅路;封闭(入口)

  华威南

  路西口

  主辅路;封闭(出口)

  左安门桥东

  匝道;17时30分至19时封闭(出口)

  现场

  原入口设护栏部分辅路行驶慢

  昨日晚高峰期间,记者驾车从小街桥沿着东二环向南行驶,体验调整以后的二环出入口。17时6分,位于朝阳门桥南最近的一处辅路进主路入口封闭,辅警挪动路口本来就设置的隔离护栏将路口封闭,这个入口北侧也有交通提示标志,提醒司机入口8至9时、17至19时封闭,路口上方也有交通提示灯显示“入口关闭”。

  记者发现,这个路口关闭对在银河soho上班的出行人群影响最大,如果从银河soho出来计划走二环主路,入口关闭后就只能沿着辅路继续向南行驶大约400米,过了朝阳门南大街与金宝街交叉口以后才有入口可以进主路。因为辅路是二条车道,再加上周边办公大厦以及从金宝街分流过来的车辆都会汇集在辅路再向南,这400米辅路在晚高峰路况明显不如主路好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05/content_611372.htm?div=-1 report 2505 昨日晚高峰期间,朝阳门桥南一处入口已经封闭。新京报记者郭超摄新京报讯(记者郭超)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警方近期调整了二环路共18个出入口的通行方式。其中,7个长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二环路23年来首次大调出入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