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地铁袭击者高呼“为了叙利亚” 或为恐袭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纪双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伦敦东部地区的雷顿斯通地铁站5日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英媒报道说,凶犯作案时,高呼自己的行为是“为了叙利亚”。英方已将这次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

  24岁的目击者加西亚是一名财经分析师。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自己当时正穿过地下通道,看到众人在向地铁站外跑。他意识到发生了凶险的事情,随后看见一名男子手持一把长约7.5厘米的刀,持刀者面前已有一个男子躺倒在血泊中。警方后来证实,一名男子被刀严重刺伤,后送医院救治后确定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有两人受轻伤。

  英国《旗帜晚报》6日说,警方对凶犯高喊“为了叙利亚”拒绝置评。一名目击者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该男子被捕后,“有行人朝他大骂,其中一个还想朝他扔瓶子”。

  路透社6日报道说,这次袭击使伦敦地铁中央线整条线路受到严重影响。警方强调伦敦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目前仍维持在“严重”,即极有可能受到恐怖主义袭击。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日分析称,随着英国宣布空袭叙利亚打击IS,本土所面临的恐袭威胁程度也越来越严重。IS播放的最新视频显示,该组织对英国议会下院多数议员赞同空袭行动发出警告,称“法国仅仅是一个开篇”。视频中,一位手握AK-47的IS组织武装人员用英语称赞巴黎11月发生的袭击事件,称这是“一群寻求殉道的狮子们对于法国首都展开的一场风暴”,并称“来自我们的枪,我们的子弹和我们的爆炸物,会让这个世界从此没有安全可言。”

  另据乍得新闻部长5日证实,当天在乍得湖地区的古勒古阿村发生系列自杀式袭击,共造成19人死亡,另有130人受伤。舆论普遍认为这起袭击的幕后黑手是已经宣布“效忠”IS的激进组织“博科圣地”。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冯国川】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15137.html report 95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伦敦东部地区的雷顿斯通地铁站5日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英媒报道说,凶犯作案时,高呼自己的行为是“为了叙利亚”。英方已将这次事件定性为恐怖主义袭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伦敦地铁袭击者高呼“为了叙利亚” 英方将其定性为恐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