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探测器再试“拥抱”金星 曾因引擎故障失败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祥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7日上午操纵探测器“拂晓”再次尝试进入环绕金星的轨道。“拂晓”将在最大高度约30万公里的细长椭圆轨道上每八九天环绕金星一周,计划持续观测2年,将争取揭开金星大气现象的众多谜团。

  JAXA称,为进入金星轨道,“拂晓”的发动机喷射了约20分钟,探测器的通信状态也确认正常。JAXA将于9日宣布“拂晓”是否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拂晓”曾在2010年12月7日尝试进入金星轨道,因主发动机故障而失败。火星探测器“希望”2003年也入轨失败。除了小行星和月球外,日本尚未对行星成功进行过探测。

  “拂晓”搭载6种观测装置。如果这次能成功实现对金星的探测,将是继探测器“隼鸟”克服众多困难将小行星的尘埃带回地球后,日本太空探索的又一进展。 (张 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world/2015-12/8124848.html report 522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称,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7日上午操纵探测器“拂晓”再次尝试进入环绕金星的轨道。“拂晓”将在最大高度约30万公里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探测器再试“拥抱”金星 曾因引擎故障失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