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石景山居民楼燃爆理赔程序已启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强

  石景山永乐西小区35号楼爆炸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石景山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中受伤3名居民,正在医院积极治疗,病情平稳;对受损的楼房,已经做好房屋修缮方案准备;专业部门正在加快事故现场勘察及责任认定工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8日一早就有事故处置人员在35号楼爆炸点内清查。发生事故的楼已经搭上施工围挡,进行现场保护。相关技术人员将开始对现场进行技术评估,对楼体受损情况进行鉴定。

  北青报记者在一家酒店内看到,一些居民准备外出吃午饭,一位居民表示,他们是31号楼的居民,平时没有机会一起吃饭,现在准备和几位邻居一起下馆子吃午饭。在房间休息的居民于先生和老伴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是7日深夜零点后入住这家酒店的,酒店条件不错,但由于劳累、惊吓过度,他们虽然感觉疲劳,但就是睡不着觉。

  由于爆炸时临近晚餐时间,很多人没有吃晚饭就跑出家门,为此街道为居民发放了方便面和面包。而于先生老两口却没有胃口吃,直到早上,他们才到酒店小餐厅内喝了几碗粥。北青报记者从社区干部那里了解到,办事处向无家可归的居民发放餐费补贴,解决他们的临时住所问题。

  石景山区相关部门表示,事故当晚他们已向受到事故影响的居民发放了300份食品, 并安排72户179位居民暂时到小区周边酒店安身。对于此次事故性质,暂时还没有结论。

  据了解,石景山区投保了公共管理综合保险,这次事件中所产生的费用可以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关理赔程序已经启动,除常住人口外,受事件影响的流动人员也可以享受此保险。

  目前受损楼房窗户测量工作已经完成,明日开始换装受损的窗户。

  文/本报记者 李强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10/content_170799.htm?div=-1 report 900 石景山永乐西小区35号楼爆炸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石景山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中受伤3名居民,正在医院积极治疗,病情平稳;对受损的楼房,已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石景山居民楼燃爆理赔程序已启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