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气候协议出结果 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2℃内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巴黎气候协议今日出结果

  据新华社电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当地时间12日中午说,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已准备完毕,不久将提交给各方讨论。

  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

  法比尤斯说,根据各方目前谈判进展准备的协议“最终案文”正在被翻译。各国代表将很快拿到这份案文。在此之后,各方将于当地时间15时45分(北京时间22时45分)开会,进行“一系列后续程序”,并最终在今日得出结果。法比尤斯说,巴黎气候协议谈判已“几乎抵达目的地”。最终达成的气候协议将体现公平、持久、平衡并有法律约束力,在各个主题上将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各自能力”原则,并考虑到各国国情。

  他表示,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把“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幅度需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作为目标,并为把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该案文内容还包括以5年为周期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总体盘点,以解决各国“自主贡献”力度尚无法达到控温目标等问题。

  中国对达成气候协议“有信心”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11日在巴黎对媒体表示,中国对于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在12日达成最终协议“有信心”。

  刘振民说,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中方代表团与各方一起共同努力,寻求达成共识,“中国代表团积极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在谈判中发挥了建设性的作用”。

  他说,中国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达国家应在减排、气候资金等问题上承担自己的义务和履行做出的承诺。

  发达国家承诺未能兑现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达国家曾承诺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支持后者应对气候变化,但至今未曾兑现。

  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11日中午说,他将继续加紧与谈判各方沟通,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2日16时)提供新版案文。他相信,新版案文能获得各方通过。

  此外,预计达成的巴黎气候协议和通过的相关大会决议,还将对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适应行动、损失损害、资金以及支持透明度等问题做出安排。法比尤斯认为,巴黎气候协议将是一个历史性转折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13/content_261460.htm report 1160 据新华社电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当地时间12日中午说,巴黎气候协议“最终案文”已准备完毕,不久将提交给各方讨论。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法比尤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