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咬人的狗办狗证后回小区 狗主:有人认为可住安防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咬人的狗,办了狗证后又回来了
王大爷的手被狗咬出两个洞
咬人的狗,办了狗证后又回来了
王大爷的手被狗咬出两个洞

  上个月,南京市民王大爷被小区里的一条无证狗咬伤,之后,狗被民警送到收容所。可没想到几天前,咬人的狗办了狗证,又回来了。看到狗,王大爷心有余悸,每天出门都感觉心慌慌的。他十分不解,伤人的狗为何能重回小区,难道有了狗证,狗就不咬人了?现代快报记者 陈彦琳 文/摄

  事件:老人被狗咬伤,狗被收容后又回来

  75岁的王大爷家住南京鼓楼区拉萨路5号小区。这是个老小区,平时由物业的汪先生负责安保。为此,汪先生养了一条大狗帮忙“看家护院”。王大爷平日也会喂喂这条狗,跟它并不陌生。

  11月16日晚上8点多,王大爷从五台山散步回家。走到二楼平台时,狗从过道窜到他身边。“那狗转了一圈突然就扑上来,我用手一挡,手套都被咬出两个洞。”王大爷说,受到惊吓,他摔下来,狗又扑到他身上咬他的裤子。狗主人汪先生听到叫喊,用扫把才把发狂的狗撵开。

  之后,王大爷被送往医院急救,他的手部、大腿多处受伤,肩部骨裂。当晚,华侨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小区,把狗送到石佛寺犬只收容所。

  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过了半个月,狗又回到小区。王大爷了解得知,狗已经注射狂犬疫苗,办理了狗证。“办了狗证,不代表狗就不咬人了。只有狗被带离,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对此,王大爷十分气愤。

  探访:狗拴在狗窝,居民希望能把它送走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小区,在二楼平台西拐角的停车棚旁,看到了那条咬人的大狗。见到陌生人,这条狗走出狗窝,警惕地盯着记者,发出低吼声。不过因为被链子拴着,它没法冲过来。

  王大爷说,这条狗已经来了三四年了,原本养在小区2、3号楼之间的挡土墙台阶上,这也是小区3号楼居民回家的必经之路。咬人之后,狗窝被移到了平台拐角。“虽然白天是拴着的,但我发现晚上它还会被放出来。”王大爷说。

  对于这条狗,小区的居民颇有怨言。居民李阿姨说,这个小区大多居住的是老人,这条狗很凶,看到人就叫,经常被吓到。因为这条狗,客人来拜访都不敢进小区,得下楼把人接上来。

  狗主人:不是自己弄回来的,也管不了

  对于这条狗的回归,狗主人汪先生有些无奈。他说,狗咬伤人后,他也不想再养这条狗。可小区有住户觉得,这条狗有助于小区的安防,因此,办好狗证之后,狗又被领了回来。

  王大爷与汪先生商量,希望把狗送走,但汪先生表示,“狗不是我弄回来的,只要弄回来的人答应把狗弄走就行,这件事我也管不了”。

  随后,记者找到汪先生口中坚持把狗领回的住户。对于此事,这户人家表示,“狗证上养犬人写的是谁的名字,就应该找谁。”之后便不愿多说。

  派出所:按规办理狗证,可以继续饲养

  华侨路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狗咬人之后,派出所发现这是一条无证的犬只,便将它送到收容所。但由于这条狗是有主的,主人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狗证,就有权继续饲养。

  目前,派出所已经督促狗主人按规定养狗,若有违规,派出所会对狗主人进行处罚。另外,如果狗主人不想继续养狗,可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由民警将狗送往收容所。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13/content_420330.htm report 2150 王大爷的手被狗咬出两个洞上个月,南京市民王大爷被小区里的一条无证狗咬伤,之后,狗被民警送到收容所。可没想到几天前,咬人的狗办了狗证,又回来了。看到狗,王大爷心有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