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负债百万再无钱医治 白血病少年盼活着孝敬父母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原标题:负债百万再无钱医治 白血病少年盼活着孝敬父母
19岁少年马瑞坤被医院确诊为急淋T白血病(高危),右图为病前
负债百万再无钱医治 白血病少年盼活着孝父母
19岁少年马瑞坤被医院确诊为急淋T白血病(高危),上图为病前

  山东临沂19岁少年马瑞坤发誓康复后一定好好孝顺父母。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百余万医药费做完骨髓移植后,已家徒四壁。面对“病好后去打工赚钱,替父母分忧”的安慰和再需至少50万的后期医疗费用,这个山东普通的农民家庭陷入沉寂和忧伤之中。

  2014年9月,被医院确诊为急淋T白血病(高危)后,一家人踏上漫漫求医路,马瑞坤也开始了以床为伴的生活。身高1.81米的马瑞坤体重却不足百斤,病情的折磨导致少年的眼神中阳光已不在,更多的是木讷、茫然……

  阳光少年患重症

  以前他爱唱歌,是羽泉的忠实歌迷;他爱篮球,是姚明的铁杆球迷;他还爱读武侠小说,爱看战争大片……但现躺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病床上,佝偻着瘦弱的身躯,望着医院的墙壁发呆,见到记者进来,目光呆滞的他费力地翻转过身子换成平躺姿势,虚弱地打个手势后再无力说话。

  他的父亲马洪明介绍,夫妻长达15年全国多个城市流浪式打工生活。马瑞坤寄养在外婆家直到其15岁,但“一直展现比同龄人成熟,一有时间就会帮老人忙各种农活。”他还说,孩子看见家里生活清贫,高中未毕业就主动申请下学打工,以补贴并不富裕的家庭。

  孝子盼“活”赚钱养父母

  马洪明说,孩子渐渐长大,夫妻决定结束打工返乡享受家庭之乐。“但瑞坤去年9月被检查出白血病,再一次陷入迷茫。”年初,马瑞坤的骨髓移植成功后出舱,这本让马洪明一家很高兴。“术后还需观察一年才能离开医院,开始他的状况挺好,但后来骨髓出现变异,没办法,我又给他输了一次干细胞恢复。”

  原本就很内向的马瑞坤在知道家里早已无力承担医药费,越发变得更加沉默,马父说:“现在一天也不说一句话。他多次跟我和他妈说,这个病太费钱,咱回家吧,不治了。孩子是着急呀,他担心巨额的医药费把我们逼坏了”。

  经过多次化疗、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1.81米的身高却不足百斤。“人已瘦得不成样子。”马父还介绍,少年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想快点把病治好,赶紧出去找工作赚钱,帮助家里还债。

  危险期仍没有度过

  北京入冬的雨雪天气导致马瑞坤感冒再次住院,很快出现感染、皮肤排异、肠道排异等问题。皮肤排异被药物控制住,但肠道排异仍未能控制住。他目前一天拉肚子达5、6次,免疫力低下,体力弱,没精神,情绪低落更无力说话。

  据马瑞坤的主治医生介绍,马瑞坤得的是急淋T白血病,单用化疗效果不好,所以医院配合骨髓移植治疗,但骨髓移植复发性高,还伴随着感染、排异等问题。他说,40%的患者做完骨髓移植后都会出现排异等并发症,尤其是半相合的骨髓移植患者。

  据悉,少年属于正常的并发症,不属罕见病例。但目前复发后的病症还很严重,还未控制排异,需再次化疗1-2次巩固疗效,后期治疗至少还需50-100万元。原本看见希望的家庭在此陷入迷茫。

  父母:一定要把“儿子”治好

  治病债台高筑,花了130万元的高额医疗费后,再也拿不出一分钱来为他续费。每当此时,马瑞坤的母亲倪敬飞就会在儿子面前宽慰他,“砸锅卖铁乞讨也要给你治疗,只要你好好的。坚强些。”然而,回到出租屋时,她都会嚎啕大哭。

  其实,马母倪敬飞因为多年漂泊打工,也出现了颈椎病、椎间盘突出、子宫肿瘤等多种病症,但忙于马瑞坤治疗,自己却一直没有治疗,倪说:“实在没钱了。先救孩子吧!我的事等以后经济宽裕了再说吧。救孩子要紧”。

  目前,马洪明向亲戚朋友借了90万,贷款30万后,又从民间借了10万高利贷后再也无力为儿子续费。面对孩子的病情和未来仍需至少50万的后期费用,马父倔强的眼神变的茫然,他也不知他儿子的未来在哪里?(记者 张艳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txt/2015-12/17/content_37337167.htm report 2322 19岁少年马瑞坤被医院确诊为急淋T白血病(高危),上图为病前山东临沂19岁少年马瑞坤发誓康复后一定好好孝顺父母。但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百余万医药费做完骨髓移植后,已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