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城管召开宣诫会 两家电商散发小广告被处罚

来源:综合 作者:首都政法网
原标题:北京城管召开宣诫会 两家电商因非法散发小广告被处罚

  12月16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召开电商企业宣传营销宣诫会。会议通报,北京帅莱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因散发广告内容为“51用车,注册即送100拼车大礼包”的商业宣传,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因散发广告内容为“饿了么 和你一起拼,饿了么网上订餐”的商业宣传被城管部门立案查处,并处以罚款人民币2万元和3万元的处罚。

  所谓电商企业类非法小广告,是一种以宣传网络平台二维码为内容新的宣传品,即广告所宣传的内容主体为电商企业或是该企业的客户端应用软件;从广告内容上没有宣传企业的电话联系方式,取而代之的是二维码。

  据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商企业类小广告,从散发区域来说,主要集中在人流密集区域、繁华地段,如CBD、中关村以及一些高端公寓;从散发时间来说,往往在午休期间或节假日。

  会上,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商企业类小广告的违法形态特点,将会同公安部门、网监部门加大对新形态小广告的执法查处力度,同时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营销宣传加强自律,共同营造行业良好经营氛围。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为城管部门治理互联网企业非法散发小广告等工作,在侦查、取证、处置等方面提供帮助和保障;同时,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检查管理力度,与市城管执法局建立信息快速通道,将违法信息纳入企业不良信息系统。

  会上,北京国美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电商企业代表,向行业内企业发出倡议:严格遵守国家及北京市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维护行业宣传营销秩序;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杜绝擅自在公共场合散发、张贴广告进行宣传的行为,不打法律“擦边球”;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树立合规展业的发展理念,自觉维护首都环境秩序和企业品牌形象;主动接受各级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及广大市民的监督,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据了解,城管执法部门在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查处中,一方面依据小广告内容分别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共同训诫:涉赌涉黄、刻章办证等违法犯罪类小广告移送公安依法部门,打击幕后违法犯罪行为;房产销售和租赁类非法小广告联合住建部门共同训诫、依法处理;旅游类小广告移送旅游部门依法处理;非法印制小广告企业,移送工商部门依法处理。

  同时,积极组织公安、工商、住建、旅游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捣毁非法小广告制作、藏匿窝点。另一方面,城管部门通过设立城管文明加油站、开展城管志愿者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市民不参与违法行为、不听信非法小广告内容,主动维护城市环境,参加清理整治行动;通过奖励举报,鼓励群众举报非法小广告违法行为。

  此外,结合群众需求疏堵结合,在小广告高发点位、地区增建信息岛、信息栏等疏导设施,允许发布相关服务类信息,同时安排专人管理、定期清刷保洁。

  据悉,今年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共整治小广告点位47889个;查处非法小广告95064起;立案处罚4925起,同比上升289%;罚款301.5601万元,同比上升134%;非法小广告号码停机19231个,同比上升90%;警示呼出号码177842,同比上升162%。其中查处涉及电商企业类非法小广告13起,罚款16万元,没收电商企业类非法小广告100000余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148.org/zzgjj/zzdt/201512/t20151216_1091546.html report 1577 12月16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召开电商企业宣传营销宣诫会。会议通报,北京帅莱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因散发广告内容为“51用车,注册即送1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