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向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被困人员无生还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鹤岗向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被困人员无生还可能
  解说12月17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继续进行。有关部门制定了四条紧急抢险处置方案,进行事故救援。

  同期鹤岗市煤炭工业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钦祥

  解说12月17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继续进行。有关部门制定了四条紧急抢险处置方案,进行事故救援。

  同期鹤岗市煤炭工业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钦祥

  现在指挥部已采取第一个就是井口附近100米范围之内清理人员、车辆、易燃物,设立警戒线。第二呢,救护大队利用束管监测,每半小时监测数据,上报指挥部。第三呢,气象部门对风向进行监测,保证地面救援安全。第四呢,聘请省及国家矿井瓦斯及防灭火专家进一步研究防灭火救援方案。

  解说据张钦祥介绍,16日鹤岗市向阳煤矿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引起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被困。目前井下火灾并未熄灭,截止17日15时30分,救护大队监测数据显示,回风井口的温度为55度,一氧化碳浓度为0.34%。三段以下事故地点温度已达到千度以上,对入井及救援极为不利。经技术专家组根据监控数据及相关情况分析,井下被困人员已无生还可能。

  据悉,向阳煤矿属于个体煤矿,其采矿证规模为年产15万吨,生产能力为年产4万吨,证照齐全,目前事故煤矿法人已被警方控制。

  记者 宋博扬 于琨 黑龙江鹤岗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5/12-17/news617599.shtml report 730 解说12月17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向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继续进行。有关部门制定了四条紧急抢险处置方案,进行事故救援。同期鹤岗市煤炭工业局稽查大队副队长张钦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