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宝马车主套用易建联车牌 配相同行驶证被抓

来源:澎湃
原标题:深圳宝马车主套用易建联车牌、配相同行驶证被抓,易建联回应
不仅套用易建联的车牌还“借用”易建联的行驶证。 深圳特区报 图
不仅套用易建联的车牌还“借用”易建联的行驶证。 深圳特区报 图

  近期,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打击假套牌车专项行动。昨日(12月17日),深圳交警查获一辆与篮球巨星易建联所有的“同款”宝马X5越野车,车主余某不仅套用易建联的车牌粤B9×××Y,还配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行驶证。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九中队队长吴强介绍,交警大数据监控平台近期检测到,有辆疑似套牌的宝马车出现在深圳路面上,真车和假车的吻合度非常高,并查到这辆疑似车经常出现在沙河西路段。于是,对该车进行了追踪。

  昨日(12月17日),交警前往南山湾畔花园追踪发现这辆宝马越野车就停在小区停车场。交警在管理处查到套牌宝马车主余某的电话后,隐藏身份致电对方,称自己在小区停车时刮擦到他的宝马车。

  余某下楼后,蹲守在现场的3名机训队员告诉余某宝马车被他们刮伤,余某听后立即弯腰检查。见机,3名队员扑了上去。但身高1米8以上的余某挣脱,跑了不过几米,队员们将余某控制。然而,余某并未将车钥匙带下楼,面对交警,他咬定套牌车非其所有,是朋友给他的车。

  当交警让余某出示行驶证等证件时,竟发现被套牌的车主是易建联。8月,他在网上发现有人卖宝马二手车,就以30万元左右的价格买下这部二手车。连同这张粤B9×××Y的假牌照,以及与印有易建联名字及住所的行驶证。余某还表示,他平时也爱打篮球,买这辆车有一部分是侥幸心理作怪,希望以后万一碰到违章,交警不会去查。

  昨日(12月17日)19点32分,易建联在其微博上对此事做出回应,“真心要给深圳交警赞一个,效率惊人。”而余某因涉嫌套牌将被处予行政拘留15日,同时罚款5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0429 report 1112 不仅套用易建联的车牌还“借用”易建联的行驶证。深圳特区报图近期,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打击假套牌车专项行动。昨日(12月17日),深圳交警查获一辆与篮球巨星易建联所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