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等地将有4天雾霾 西南地区多雨雪天气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京津冀等地将有4天雾霾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四天(19-22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天气,夜间至上午部分地区有大雾,23日起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污染程度较上次(6-10日)略重。此外,今明天西南地区持续阴雨雪,同时降水区域向江南、华南一带蔓延。

  19-22日华北黄淮等地雾霾来袭 部分时段可达严重污染

  昨天,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雾、霾天气开始发展。

  今天起至22日,大范围的雾霾将强势回归。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23日起,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中央气象台12月19日0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

  此次雾霾天气过程空气污染程度比上次(12月6日至9日)过程略强,持续时间相当,能见度略好。以北京城区为例,此次过程PM2.5平均浓度将超过320微克/立方米,而上次为308微克/立方米;此次过程最低能见度将小于500米,上次则小于200米。

  本次雾霾过程将是今年以来我国第11次重污染天气过程,17日晚上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同时北京再度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气象专家建议,老人、小孩及体弱者应尽量留在室内,必要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北京再发重污染红色预警 4天单双号限行

  全国6亿人受影响 雾霾难题怎破解?

  19-20日西南地区阴雨雪持续 降水区域向江南、华南蔓延

  昨天,我国降水不多,基本都集中在西北和西南地区,四川中东部、云南、贵州、重庆都出现了范围性的降水,不过降水量普遍不足2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南支槽东移影响,19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东部、江汉、江南大部、江淮、黄淮等地将先后有有小到中雨或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西藏东部、贵州西北部、山东中部、河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另外,受西风带东移高空槽影响,19至21日,新疆中北部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局部大雪。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西南地区持续阴雨雪天气,需防范持续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农作物生长等的不利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天气网 https://news.weather.com.cn/2015/12/2437531.shtml report 1172 中国天气网讯未来四天(19-22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中至重度霾天气,夜间至上午部分地区有大雾,23日起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减弱消散,污染程度较上次(6-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