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媒体流行语发布:青蒿素、亚投行等入围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张衡 陈岩
原标题:2015媒体流行语发布青蒿素、亚投行等入围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陈岩)昨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语言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在京揭晓,颇受关注的全面二孩、十三五规划、亚投行等热词上榜。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语言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介绍,今年发布的流行语包括6个类目,分别为综合类、国内时政类、国际时政类、经济类、科技类以及社会生活类,而往年常见的教育类流行语并没有出现在本次发布之中,而是将于年底单独发布。

  何婷婷介绍,“2015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结合人工后处理提取、筛选而获得。语料来源包括国内18家报纸、26家电台电视台以及2个门户网站,约12亿字次语料。

  部分流行语榜单

  综合类:抗战胜利70周年、互联网 、难民、亚投行、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屠呦呦、四个全面、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等。

  经济类:股市、自贸区、三证合一、众筹、中国制造2025、微众银行、O2O(线上线下)、人民币入篮(sdr)、长江经济带、众创空间。

  社会生活类:控烟、专车、二维码、实名制、颜值、创客、微信红包、提速降费、世界记忆、获得感。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12/521076.html report 739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张衡通讯员陈岩)昨日,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网络媒体语言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在京揭晓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