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警当人质换下被劫持的姐 警方制服犯罪嫌疑人

来源:综合 作者:江淮晨报
原标题:让她走,我留下当人质
劫持的姐的男子被警方控制。特警手部受伤。
劫持的姐的男子被警方控制。特警手部受伤。

  晨报讯 12月20日,颍上县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被人劫持。阜阳市警方迅速出警,与犯罪嫌疑人进行巧妙周旋,将人质安全救出。搏斗中,一名特警还被对方用刀刺伤了左手。12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阜阳警方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交给阜阳警方。

  男子劫持的姐被逼进死胡同

  20日13时56分许,阜阳特(巡)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巡逻组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一辆颍上牌照出租车上的女驾驶员被人劫持,请立即拦截;同时要求一大队武装应急组及六大队七里铺武装组等进行支援。

  14时,巡逻组立即驱车在105国道阜颍路路段逆向进行巡查,发现这辆红色的出租车疾驶而过。随即,六大队七里铺武装组进行围堵,最终两组警力在阜阳医药集团路口强行将车逼停。

  就在民警下车处置时,出租车内男子右手持一把匕首架在女司机的脖子上,大声呵斥想强行闯卡。无奈,女司机继续逆道行驶。14时08分许,出租车被多组支援警力围堵在阜阳金种子酒厂东区南大门死胡同。

  民警着便衣为嫌疑人驾车

  之后,一大队反恐突击队副大队长房世荣换成便衣,靠近该出租车与犯罪嫌疑人进行谈判。房世荣提出用自己当人质换取女司机,遭到拒绝。犯罪嫌疑人一把将女司机拉到后排座,声称自己要到火车站。

  房世荣提出由自己来驾驶车辆,车内男子同意,但不准其携带任何武器和防护装备,并提出警车不准跟进。为稳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指挥部“放”该出租车离开。

  房世荣按照嫌疑人的要求向阜阳火车站方向驶去,并不断地与之交谈缓和其情绪。当车行驶至颍河东路时,犯罪嫌疑人发现后边跟有警车,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

  “警车要立即停车,不然我就杀了人质。”该男子又提出折回头,原路返回颍上。当车折回行驶至阜颍路口时,嫌疑人又提出不回颍上,让房世荣将车开到偏僻处。

  空手夺匕首特警手被刺伤

  14时50分,房世荣通过后视镜看到女司机人已经虚脱,再次提出为了防止意外用自己换取人质,这一次嫌疑人同意了。20分钟后,见车辆开到一处建筑工地附近的偏僻处,嫌疑人抛出随身携带的粗布条,让房世荣将自己的手捆住并系牢。房世荣佯装答应,但系了一个活扣。

  在确保女司机成功逃脱后,房世荣假装配合嫌疑人身体向后挪,瞬间用左手死死抓住嫌疑人持刀的手腕,一个翻身扑向嫌疑人。嫌疑人用匕首拼命向房世荣捅去,房世荣一个闪躲,刀划过腹部刺破外衣,房世荣双手死死扣住嫌疑人的持刀手腕,全力将嫌疑人扑倒在后座上,并夺过了匕首。

  随后赶到的支援警力将嫌疑人控制并带离。由于事前穿有防刺服,房世荣腹部没有受伤,但与犯罪嫌疑人搏斗时左手被刀刃刺伤。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经移交颍上县公安局。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通讯员 马岩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hf365.com/jhcb/html/2015-12/22/content_161695.htm report 1779 劫持的姐的男子被警方控制。特警手部受伤。晨报讯12月20日,颍上县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被人劫持。阜阳市警方迅速出警,与犯罪嫌疑人进行巧妙周旋,将人质安全救出。搏斗中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