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职场人不爱被加班 被很多HR描述为跳槽频繁

来源:解放网 作者:白 羽
原标题:90后职场人不爱被加班
眼高手低、铁板一块、不爱加班、不爱打杂?90后职场人被贴的标签到底准确吗?昨天,智联招聘联合百度贴吧共同发布90后职场调查报告,针对毕业生与职场新人的问卷统计显示,90职场生力军也会被误解,有些特质确实明显,但有些也与人们固有印象不同。

  眼高手低、铁板一块、不爱加班、不爱打杂?90后职场人被贴的标签到底准确吗?昨天,智联招聘联合百度贴吧共同发布90后职场调查报告,针对毕业生与职场新人的问卷统计显示,90职场生力军也会被误解,有些特质确实明显,但有些也与人们固有印象不同。

  本报记者 白 羽

  厌恶“马屁精”

  不少人给90后职场人贴上了“固执自负,不服管理”的标签。但调研数据表明:大部分90后职场新人自信能参与公司“核心业务”,同时超半数90后愿意接受上司安排的“打杂”跑腿”指派。“

  90后给人留下“铁板一块”、排斥复杂的办公室关系和人际斗争的印象。不过,报告显示,48%的90后最厌恶讨好上级的“马屁精”,自信自己足够机灵能接受任何“人际挑战”,不惧“心机婊”。

  另外,90后“爱走新路,但也要拼老爹”。近5成的90后不愿从事父母安排的工作,但57%依赖父母的社会关系和资源提供晋升机会。

  不爱被加班

  调研发现,半数90后职场新人要求起步工资仅为落脚房租的2倍,但要求一年内有2次以上的评估调薪机会。也就是说,90后在职场追求中更看重上升空间。同时,90后择业时更重视弹性工作制、年假、班车等“软性福利”。

  在加班问题上,90后确实有一套自己的准则。超6成的90后可以自愿拼搏,不排斥主动的加班需要,但无法接受“老板不走不能下班”等被动加班理由。

  不要办公室恋爱

  在企业文化方面,90后职场新人要开放,也要隐私。数据表明,90后青睐开放交流的办公室氛围,但办公室八卦和潜规则是90后最反感的办公室现象。43%的90后希望通过出众“颜值”成为同事们倾慕的对象,但54%的90后明确表示拒绝陷入办公室恋情。

  90后被很多HR描述的最重要特征就是跳槽频繁,在调研中,这一点也被证实。数据显示,67%的90后在入职第一年就跳槽或有跳槽意向,但初期兴趣明确,换工种不换行业。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12/23/content_1204955.htm report 1328 眼高手低、铁板一块、不爱加班、不爱打杂?90后职场人被贴的标签到底准确吗?昨天,智联招聘联合百度贴吧共同发布90后职场调查报告,针对毕业生与职场新人的问卷统计显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