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抢球受伤 家长诉学校索赔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小学生抢球受伤 家长诉学校索赔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11岁的4年级学生小浩(化名)在抢球时,被6年级学生小铭(化名)推倒,造成十级伤残。小浩家长将小铭家长及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告上法庭,要求两方连带赔偿11万余元。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小浩的家长称,2015年3月18日下午3点多许,小浩和同学在学校内玩篮球。在此期间,因为抢球,小浩两次被小铭推倒,并因此骨折,造成十级伤残。家长表示,小浩至今不能做剧烈运动,且受伤部位很难恢复,学习成绩也降了。事发后,他们曾多次要求学校处理该事,但小铭家长在向医院交了7000余元费用后,至今一直没有给予相应赔偿。

  法庭上,小铭的母亲表达了歉意。其律师指出,两个孩子发生争执的起因是小浩先踢了小铭一脚,才致小铭生气推倒小浩,因此小浩也存在过错,而且事情发生在学校内,学校也应担责,“原告有过错,应承担30%责任,我们和学校各承担35%。”

  校方律师辩称,虽然法律有规定,学校应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但是事发时属于下课后1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老师不可能事事都盯着;该事件为突发、偶发,事发后校方及时通知了双方家长,且班主任陪同就医,给学生辅导功课,学校没有任何过错,故不应承担责任。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4/content_265978.htm report 688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11岁的4年级学生小浩(化名)在抢球时,被6年级学生小铭(化名)推倒,造成十级伤残。小浩家长将小铭家长及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告上法庭,要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