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洗发水牙膏关税由10%调至50%系顺丰闹乌龙

来源:澎湃 作者:张婧艳
原标题:顺丰闹乌龙吓坏海淘客,海关:洗发水、沐浴露等关税没涨4倍
顺丰闹乌龙吓坏海淘客,海关:洗发水、沐浴露等关税没涨4倍

  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等的进口关税税率提高了4倍?

  12月24日,顺丰旗下的海淘转运网站海购丰运发布公告称,接海关通知,自2015年12月28日起,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可可脂以及婴儿(儿童)用化妆品等全部按照化妆品申报,税率从此前的10%调整至50%。

  不少海淘党发问,可可脂和牙膏都算是化妆品了?税率提升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阅《化妆品标示管理规定》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00号发现,该规定所称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施于人体(皮肤、毛发、指趾甲、口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化、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海购丰运公告中所提及的可可脂是指化妆品原料,而非巧克力。

  海关内部人士表示,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规定,此次海购丰运进行税率调整的对象明显都属于化妆品,进口关税一直都是50%。他们也没收到调整税率的通知。

  一名长期从事报关业务的工作人员也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只要是接触人体表面的物品都算是化妆品,“牙膏、美白牙贴都接触口腔内壁和牙齿,接触人体表面,除了衣服以外,都算是化妆品,消费者走海淘途径的关税为50%。”

  据海关总署2012年第15号公告,海关对进境的个人物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征收进口税,其中化妆品类物品税率为50%,自公告实施之日未发生改变。

  12月25日,澎湃新闻记者看到,海购丰运已经在官网删除了上述公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3301 report 1034 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等的进口关税税率提高了4倍?12月24日,顺丰旗下的海淘转运网站海购丰运发布公告称,接海关通知,自2015年12月28日起,洗发水、沐浴露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