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通过首部反家庭暴力法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张希敏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通过首部反家庭暴力法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日前通过了首部反家庭暴力法。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之前,中国并没有涵盖家庭暴力的特殊法律,基于中国的传统思想——家丑不能外扬,这一问题经常被人们忽视。

  报道称,最新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包括精神虐待,同时也帮助简化了限制令的手续。

  全国妇联表示,全国有1/4的女性在婚姻关系中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暴力,但每年因此报案的人数只有区区四五万人。

  报道称,在去年上报的事例中,将近90%的事例均是丈夫对妻子实施家庭暴力。

  最新法律还涵盖同居关系,这意味着即便不是家庭成员,只要住在同一屋檐下,也将参照本法执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新法律是否涵盖同性伴侣,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负责人郭林茂时说,制定反家庭暴力法是根据现实中出现的家庭暴力的实际情况制定的。

  报道称,郭说:“家庭成员之间发生家庭暴力,有很多实发案例,共同生活人员之间发生暴力的也有很多实例。

  “至于同性恋在我们国家,我们还没有发现这种暴力的形式,所以给你个确定的回答,应该说共同生活人员不包括同性恋。”

  报道称,虽然同性恋在中国并不违法,且大城市的同性恋群体日益浮出水面,中国仍没有出台对同性恋人的法律保护,而且国家也不太会在短时期内将同性婚姻合法化。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29/1039651.shtml report 790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外媒称,中国日前通过了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之前,中国并没有涵盖家庭暴力的特殊法律,基于中国的传统思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