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被曝丑事: 研究“两国论”违法索262万新台币

来源:综合 作者:台海网
原标题:邱毅再爆蔡英文丑事: 研究“两国论 ”违法索262万
邱毅再爆蔡英文丑事: 研究“两国论 ”违法索262万

  台海网12月29日讯 据中评社台北12月28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早上针对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相关争议再开记者会,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拿出相关证据表示,1999年8月16日,当年是大学教授的蔡英文,写了有关“两国论”的两页研究计划书向“国安局”请款262万元(新台币,下同),隔天“国安局”就火速拨款,完全违反“政府采购法”等法规,而当时“总统”是李登辉,蔡、李两人的好关系是否为“国安局”火速拨款的原因?而蔡将“两国论”推给李,根本是掩耳盗铃。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由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和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在党团办公室召开“蔡英文,说谎!”记者会。邱毅表示,蔡英文将炒地皮责任推给父亲,上周政见发表会时又将“两国论”推给李登辉,要当“总统”的人不能这么没担当。

  邱毅拿出资料表示,1999年8月16日,当时蔡英文任职教授期间,为了研究“特殊国与国关系”,写信给时任“国安局长”的丁渝洲,信上有蔡英文的亲笔签名,称需要262万研究费用,但研究计划只有两页。邱毅也拿出一张有蔡信上提及受款人的签名的领据说,丁渝洲在隔日就拨款,这专案就叫做“816专案”。

  邱毅质疑,蔡英文当时的研究计划写得很清楚,要研究“特殊国与国关系”,“这不是‘两国论’那是什么?蔡英文何必掩耳盗铃呢?‘两国论’就是她和李登辉的杰作。”

  邱毅强调,这份公文出现的时候,当时“国安三法”通过了,“国安局”有“组织法”,所以有一定的拨款程序,也必须符合“政府采购法”的合法程序。邱说,“全台湾哪一个教授,提了一个研究计划给法制化公务机关,可以一封信就让其在隔天拨款?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违法公文”。

  邱毅表示,蔡英文与李登辉当时是什么关系?关系密切到这种程度,因为一封信“国安局长”宁可违反“组织法”与“采购法”,马上点头拨款,两张研究计划书就要262万元?邱毅强调,“这是个黑箱,蔡英文明确告诉大家”,这“两国论”、“特殊国与国关系”的内容是什么?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29/n432901666.shtml report 1060 台海网12月29日讯据中评社台北12月28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早上针对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相关争议再开记者会,新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邱毅拿出相关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