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一烘培店拒绝为同性恋婚礼做蛋糕被罚13.5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聂鲁彬
原标题:美一烘培店拒绝为同性恋婚礼做蛋糕被罚13.5万美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同性恋自由与宗教信仰如何取舍?这成为近年来美国社会常常讨论的难题。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家烘培店就陷入了这场讨论的风口浪尖。由于拒绝为一对同性恋情侣的婚礼做蛋糕,该店店主目前遭到了俄勒冈州法院超过13.5万美元的罚款。

  这家名叫“甜美蛋糕”烘培店的店主阿伦·克雷恩(Aaron Klein)日前在梅丽萨市劳工与行业局的要求下开出了一张136927.07美元的支票,这笔偿付款中包括了利息。而此前克雷恩在本月早些时候已支付了7000美元。

  当地法院在今年7月做出了责令该烘培店支付罚金的判决,以此补偿一对同性恋夫妇的精神损失。这对夫妇在两年前被这家烘培店拒绝为其婚礼制作蛋糕,店方给出的理由是这违背其宗教信仰。

  当地劳工与行业局曾在7月要求“甜美蛋糕”烘培店店主支付罚金,称其在性取向方面存在歧视因而侵犯了这对女性同性恋者的公民权。同时该部门禁止这家烘培店在公开场合宣布其拒绝或参与或为同性恋夫妇婚礼制作蛋糕。

  据悉,店主夫妇起初对判决提出上诉,并拒绝支付罚金。但该夫妇律师承认,尽管其客户现已支付罚金而非等到明年的上诉日,以避免更大损失,但他们并未放弃进一步上诉。在同性恋婚姻合法化风起云涌的2015年,这一事件成为舆论争议的焦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281859.html report 710 【环球网报道记者聂鲁彬】同性恋自由与宗教信仰如何取舍?这成为近年来美国社会常常讨论的难题。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家烘培店就陷入了这场讨论的风口浪尖。由于拒绝为一对同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