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顾玉才出任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 关强任副局长

来源:澎湃
原标题:顾玉才出任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 关强任副局长
顾玉才出任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关强、刘曙光任副局长

  12月30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文化部人事司副司长汪志刚宣读了国务院、中央组织部关于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通知:

  顾玉才任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关强、刘曙光任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免去童明康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雒树刚指出,加强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文化遗产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他说,童明康同志作为文物系统的一名老同志,勤奋努力,兢兢业业为文物保护工作特别是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申报保护工作尽职尽责,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这次调整中,童明康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局领导岗位。

  顾玉才简历

  男,1963年1月出生,汉族,籍贯辽宁海城

  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

  1981年9月,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生;

  1988年9月,北京大学考古系硕士研究生;

  1992年2月,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6年2月,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

  1998年11月,辽宁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厅长助理;

  2000年1月,辽宁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其间:2002年9月至2007年6月,吉林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年12月,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司司长(其间:2008年3月至2009年1月,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第八期培训班学习);

  2009年2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10年2月,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5年12月,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简历来源:国家文物局官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15350 report 1316 12月30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