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市面多款减肥丸成效存疑 服用或导致肝衰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港媒:市面多款减肥丸成效存疑 服用或导致肝衰竭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记者在市面抽取多款声称成份天然的餐前减肥丸,咨询营养师及药剂师意见后,发现这类产品成效存疑,进食后甚至有健康风险,例如可导致肝衰竭。

  这类产品均声称含有植物精华,在餐前服用可阻隔吸收油份及淀粉质等,价钱由20港元至300港元不等,可于大型连锁店轻易买到。

  记者追查下,发现有产品的包装声称有夸大、误导之嫌,可能违反《商品说明条例》。追查期间,有关公司回复称,本月起已停售该产品,但并无解释原因。

  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指出,这类产品均声称成份纯天然或有独门秘方,但曾有投诉指,进食这些产品后,反而愈食愈肥,肠胃状况转差。黄凤娴提醒,食用这些产品可导致肠胃受损,提醒消费者注意风险。

  海关回复表示,个案是否抵触商品说明条例,需要根据调查结果及相关证据,才能判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12-31/7696039.shtml report 488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香港电台报道,记者在市面抽取多款声称成份天然的餐前减肥丸,咨询营养师及药剂师意见后,发现这类产品成效存疑,进食后甚至有健康风险,例如可导致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