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浔阳地震”系一场虚惊 多家媒体致歉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网传“浔阳地震”系一场虚惊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昨天下午,国内某知名媒体客户端推送新闻称,当天下午2点30分,江西九江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消息发布后,立刻被国内各大媒体转载。然而,当地地震局及国家地震台网先后证实该消息不实。

  昨天下午2点35分左右,有网媒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2点30分03秒,“江西九江浔阳区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随后,国内各大媒体客户端、微博、网站等纷纷转载此消息。

  家住九江浔阳区的余先生称,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陆续接到朋友通过微信发来的询问短信,“都是问我是不是安全,说是九江地震了。

  我上网一看才知道,可是根本没有任何震感。”

  随后,多家媒体向江西地震局求证此事,得到的答复均为“该地区未发生地震,网传消息不实。”下午2点48分,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网传14时30分江西发生6.9级地震为不实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亦未发布相关内容”。

  此后,网上发布及转载的相关消息被陆续删除,多家媒体就此事致歉。最先发布此消息的媒体,于下午2点43分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此前其新闻客户端上推送的地震消息,系地震台网自动后台录入信息,“后经编辑人工核实,此信息不实”,并向公众致歉。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1/05/content_270173.htm report 698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昨天下午,国内某知名媒体客户端推送新闻称,当天下午2点30分,江西九江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消息发布后,立刻被国内各大媒体转载。然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