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7岁农民卖菜闲暇爱画画 泡沫板当纸(图)

来源:综合 作者:城市晚报
原标题:菜农爱画画 泡沫板当纸
菜农杨宝中在泡沫板上的创作

  城市晚报讯 在九台实验高中附近生鲜超市内,有一位普通菜农,趁着卖菜间隙在装菜的泡沫箱板上作画,远近闻名。菜农名叫杨宝中,今年57岁,没有任何专业美术基础的他,凭着对画画的一腔热爱,用手中的画笔,描摹着身边的人物和花鸟。

  昨日,在繁忙的卖菜间隙,杨宝中才抽空说起了自己的画画经历。老杨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但从小喜欢画画,原来在农村的时候,就是完全凭借自悟临摹,给人画些柜面上的花鸟。后来开始起早贪黑地经营菜摊,画画也只是业余爱好,每天都是趁着晚上空闲,拿起画笔画上一个小时。前几年在吉林市卖菜的时候,老杨曾趁着卖菜的闲暇,给自己报了一个美术班,跟着老师学习了素描、水粉和油画,由于经营菜摊回到九台,这段短暂的学艺生涯也随之结束。

  在老杨的菜摊上,几幅泡沫板上都是他的素描作品,有竹梅、有仙鹤延年、有老虎,笔法细腻逼真,栩栩如生。“卖菜的时候没啥事,就在这上面画上几笔,图个方便。”杨宝中说,画完了就摆在那里。晚上回家没啥事的时候,他也画油画,取材都是身边的景色,乡村风景、静物等。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多顾客都十分感兴趣,都主动问问,还夸老杨画得好。“也有人找我画自画像,但是那个太费时间,我也不怎么画。”杨宝中说在吉林的时候,还有顾客相中他的画,一定要买,因此卖出过十几幅画,回九台之后也经常有人有人打听。”老杨说,自己完全是爱好,根本不为了挣钱,看到这些画受到大家的喜欢,他的心里也高兴。

  由于菜摊离九台实验高中很近,很多路过的学生和家长都主动来询问,老杨是否收徒教画画。“每天都有人来问我收不收徒弟,我的情况也不允许啊。”杨宝中说,自己一边照顾菜摊生意,根本没有时间教课,曾经也有学校希望聘请他为教师,但是由于买卖也不得不拒绝。“我这就是喜欢画画,没啥事的时候画着自娱自乐,大家看着好我也高兴。”杨宝中说。

  (记者 邵梁/报道 读者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szb.chinajilin.com.cn/html/2016-01/06/content_146500.htm?div=-1 report 1340 菜农杨宝中在泡沫板上的创作城市晚报讯在九台实验高中附近生鲜超市内,有一位普通菜农,趁着卖菜间隙在装菜的泡沫箱板上作画,远近闻名。菜农名叫杨宝中,今年57岁,没有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