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茅台新年处罚16家违约经销商 为维护价格体系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茅台开出今年首张罚单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消费旺季来临前茅台开出今年首张罚单,大手笔处罚了16家违约经销商。茅台方面同时表示,针对存在低价倾销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经销商,将依照法律和合同积极采取维权行为。

  1月4日,茅台要求13家经销商按850元/瓶价格回收产品,并扣罚一定比例信誉保证金;3家经销商还被给予直接取消2016年合同的重罚。这是茅台首次公开处罚经销商,此前对于违约经销商,茅台大多采取内部通报批评再象征性处理的模式。昨天下午,茅台又在官网发表声明称,针对存在低价倾销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经销商,将依照法律和合同积极采取维权。

  业内人士指出,茅台一系列组合拳主要是为了维护茅台的价格体系。去年“双11”酒类电商促销期间,飞天茅台在线上价格低至699元,这个价格极大地冲击了茅台的线下价格体系,不少经销商损失惨重。对此茅台发出了回购大招,出台了鼓励经销商、员工在双11当天购买低价产品的文件。此举也被认为是整肃渠道价格的信号。分析人士指出,茅台一系列组合拳都是为了治理渠道价格,也是顺应线下经销商需求,掐断部分电商供货渠道,以维护其传统经销体系利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1/07/content_383495.htm report 647 北京晨报讯(记者陈琼)在消费旺季来临前茅台开出今年首张罚单,大手笔处罚了16家违约经销商。茅台方面同时表示,针对存在低价倾销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的经销商,将依照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