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开工 减少燃煤运输超3千万吨

来源:新京报 作者:信娜
原标题:准东-皖南特高压工程开工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昨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将推动东中部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减少燃煤运输超过3000万吨。

  据了解,准东-皖南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特高压输电工程。从新疆开始,途经6省,全长超过3000公里,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运。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工程落点为安徽皖南地区,输电能力1200万千瓦,既可就近满足皖南地区负荷发展,又能与东中部地区特高压工程配合,充分利用皖南-南京-上海-浙北-皖南特高压交流环网输电能力向长三角负荷中心送电。

  此外,国家电网负责人表示,特高压电网投资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也可有力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

  根据投资估算,准东-皖南工程投资达407亿元,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285亿元,直接带动电源等相关产业投资约1018亿元。同时,还可增加就业岗位2.8万个,每年拉动GDP增长130亿元,增加税收24亿元。

  此外,工程也将推动东中部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准东-皖南工程每年可向东中部送电约660亿千瓦时,减少燃煤运输3024万吨,减排烟尘2.4万吨、二氧化硫14.9万吨、氮氧化物15.7万吨,将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12/content_618005.htm?div=-1 report 743 新京报讯(记者信娜)昨日,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将推动东中部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减少燃煤运输超过3000万吨。据了解,准东-皖南工程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