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到派出所方便露马脚 被抓谎称自家被盗来报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小偷到派出所方便露马脚 被抓谎称自家被盗来报案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王酥 刘相琳)男子屡屡盗窃仍逍遥法外,作案后大胆到派出所方便被抓,辩称自家被盗来报案。记者15日从重庆梁平警方获悉,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警方去年12月底接到报警,梁平县鸣钟寺工作人员发现,佛堂内的的功德箱被撬,只剩下三块钱在箱内。与此同时,近几天寺庙内的电饭煲、电水壶等生活用品也频频失窃。

  民警通过走访和调取寺庙内的监控视频分析比对发现,辖区内前科人员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蒋某的踪迹展开调查。就在民警对其布控时,蒋某却自投罗网。

  事发当天中午,梁平县公安局梁山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时发现,一中年男子进入派出所办公区域上厕所,其外貌特征与之前鸣钟寺盗窃案监控中的嫌疑人身形极其相似。民警立即安排便衣协勤人员上前与该男子聊天,伺机确认其身份。

  经过交谈,协勤人员确定该男子正是此前盗窃功德款的蒋某。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蒋某被抓后并不甘心如此落网,辩称自家的色拉油等生活用品丢失,来派出所是为报案,自己是受害者,民警抓错了人,企图蒙混过关。

  但在民警仔细询问及大量证据前,蒋某不得不交代了他偷盗功德款的犯罪事实。蒋某交代,他通常在深夜时分,针对梁平县各机关单位内的财物进行盗窃,已成功作案多起。被抓当天他正好尿急,四处找厕所都没找到,看见派出所后,蒋某认为民警不会这么快就知道他近期盗窃多起的犯罪事实,遂进入派出所方便。

  目前,蒋某已被警方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1-15/7718529.shtml report 780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王酥刘相琳)男子屡屡盗窃仍逍遥法外,作案后大胆到派出所方便被抓,辩称自家被盗来报案。记者15日从重庆梁平警方获悉,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