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悬赏通缉3名深圳滑坡事故嫌犯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屈畅
原标题:3名深圳滑坡事故嫌犯被悬赏通缉

  昨天下午,公安部发布通缉令,全国通缉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特别重大滑坡事故中的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龙仁福、王明辉、林希孝,此前有消息称,发生事故的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由益相龙公司运营,而昨天被通缉的龙仁福系益相龙公司总经理。通缉令称,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

  全国通缉3名在逃嫌疑人

  昨天下午,公安部发布通缉令称,全国通缉“12·20”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场特别重大滑坡事故中的3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龙仁福、王明辉、林希孝。龙仁福,汉族,1968年4月30日出生,户籍地为湖南省湖南郴州市安仁县城关镇城西居委会七一西路。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湖南口音;王明辉,男,汉族,1965年10月24日出生,户籍地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大道潜龙花园13-304。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长脸,福建口音;林希孝,男,汉族,1972年8月4日出生,户籍地为福建省福清市海口镇牛宅村山下52号。身高1.70米左右,体态中等,福建口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1人奖励5万元。

  深圳警方也发布通告,在逃犯罪嫌疑人即日起至2016年2月1日前向有关单位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一人系渣土受纳场运营方总经理

  此次被通缉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中,龙仁福被确认为重大犯罪嫌疑人。此前有报道称,发生事故的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由益相龙公司运营,而昨天被通缉的龙仁福系益相龙公司总经理。

  红坳余泥渣土临时受纳场的运营权在2013年由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绿威物业中标之后,即将运营项目转包给益相龙公司,收取后者75万元“合作管理费”。

  工商资料显示:益相龙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两名自然人股东为龙华美、龙容美,分持70%、30%股权。

  据网上资料显示,龙仁福与龙华美是兄妹关系,籍贯湖南郴州市安仁县,二人现于深圳市郴州商会中分别担任会长、常务副会长,于深圳安仁县同乡会中分别担任会长、理事,益相龙公司则是深圳市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此前,在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转包红坳渣土场给益相龙公司的合同中曾规定,益相龙公司需制订红坳受纳场运营技术方案,自负盈亏,同时承担安全事故等重大意外责任。

  昨日,深圳市宝安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江西省新干县人大代表、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如已被批准逮捕。

  已发现69名遇难者 仍有8人失联

  2015年12月20日11时40分,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此次灾害滑坡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

  截至1月12日22点,事故现场已发现69名遇难者,经核实全部为失联人员,仍有8名人员失联。

  2015年12月25日,国务院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灾害调查组经调查认定,此次滑坡灾害由受纳场渣土堆填体滑动引起,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文/本报记者 屈畅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16/content_178697.htm?div=-1 report 1622 昨天下午,公安部发布通缉令,全国通缉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特别重大滑坡事故中的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龙仁福、王明辉、林希孝,此前有消息称,发生事故的红坳余泥渣土临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