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医师协会发声明质疑“中科院公函泄露”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东
原标题:中国医师协会发声明质疑“中科院公函泄露”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则在微博中转发了一则中科院理化所某同仁的微信,内容称:“我的同事杨冰怀孕7个多月,因为有妊娠高血压史于12月28日在北医三院住院观察治疗,并随时准备待产,这周日凌晨身体突感不适,从凌晨一点到早上七点在非常痛苦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医生到场救治,护士测血压值只有50/80,一个高血压的病人血压突降这难道还不危险吗?还不需要紧急救治吗?她老公在旁边抓狂大喊医生也于事无补,周一早上七八点因抢救无效,杨冰带着孩子永远走了[大哭][大哭][大哭]。”

  法制晚报讯 针对北医三院妇产科出现的系列事件,法晚记者获悉,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16日晚间20:30发布题为“关心职工与尊医守法并重”声明。

  声明中连发三问: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出具公函前是否知道家属有伤害医护人员、打砸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有没有要求家属依法维权?

  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的公函何以送达医院前在网上出现?”

  文中并提出,“2014年4月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司法部共同发布了《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2015年11月1日,医闹也列入《刑法》所打击的范围。“徒法不能自行”,法律的实施要去全国各组织机构、公民严格遵守,任何违法犯罪,单位和个人都有与之斗争的义务。

  如果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明知家属有伤害医务人员、打砸公私财物的行为还出具上述公函,其性质是十分严重的。

  如果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在家属伤害、打砸前出具上述公函,那么该所是否要求家属约束自己的行为,依法维权?

  更需要问的是:公函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以合法的形式送达目的地是函件送达的基本原则,何以出现公函泄露的事件?”

  声明最后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相信国家的司法机关会给医务人员一个交待;同样相信人民调解或法院会给本纠纷的患方一个交待。

  以下为中国医师协会官网发布的内容原文截图(

  点击查看中国医师协会官网发布链接):

中国医师协会发声明质疑“中科院公函泄露”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1/17/004635322353.html report 1396 法制晚报讯针对北医三院妇产科出现的系列事件,法晚记者获悉,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16日晚间20:30发布题为“关心职工与尊医守法并重”声明。声明中连发三问:“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