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业男同时交往4女友 以做生意为由骗20余万

来源:综合 作者: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女子和"行长"逛街被偷包 和男友恋爱4女被骗20万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黄晓洁 宁洁

  核心提示

  其貌不扬的无业男子冒充银行行长,把2名女网友约出来后,趁机将内有财物的手提包盗走了;离异的无业男子用假名同时与4名女网友交往,在两年时间里,以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4名受害女性钱款达20余万元。

  今天,本报所讲的两起案例,6名受害者均是女子。为何女人一遇到感情,就变得如此“弱智”呢?

  男子装行长会女网友

  相亲女被顺走手提包

  2015年12月15日,梧州市民李女士在“单身在线婚恋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某银行行长的男子刘某,两人交流甚欢,并约定在南宁相见。今年1月10日,李女士到南宁赴约,刘某则在南宁火车东站等候;见面之后,两人前往民族大道古城路吃饭,这顿饭花了将近200元,由刘某结账。

  饭后,李女士看刘某还算大方,便说天气冷想去买件衣服,随后,两人便来到附近的大型商场挑选衣服。在试穿衣服时,刘女士放心地将自己的手提包递给刘某保管;不料李女士从试衣间出来后,刘某不仅没了踪影,电话也联系不上了。此时,她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被骗了。李女士立即前往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三大队介入调查。民警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排查,快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并将其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系四川南充人,现居南宁,无业无户口无居民身份证。因贪图财物,他伪造了一张注明自己是某银行行长的工作牌,想借此提高自己的身份,取得女网友的好感,乘机偷取财物。据刘某交代,当天李女士刚走进试衣间,他就拿着她的手提包回家了,还把手机关了机。

  更令人吃惊的是,此前刘某已一共盗取了两名女网友的手提包,手提包内装有电脑、手机、现金及身份证等财物。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南宁市公安局刑侦三大队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女性在使用交友网站、QQ、微信等交友时要谨慎小心,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网友。在与男网友相约见面时,要与亲友结伴出行,更不要将个人财物轻易交与他人手中。

  男子同时交4个女友

  痴情女们被骗20万

  29岁的韦某是大化人。2009年,因盗窃罪曾被判处拘役6个月,出狱后不久因感情不和与妻子离婚,育有一女。2011年,韦某来到南宁找工作,游手好闲的他一直没有稳定工作。韦某在一次上网时通过QQ聊天认识了卢某,两人在发展成为情侣关系后,韦某以投资做生意、年审车辆等借口,2014年4月-9月间多次向卢某借钱,以收取现金和银行转账的方式前后共计骗取卢某15.7万元。

  在与卢某交往的同时,韦某与在打麻将时认识的黄某谈恋爱,以手头拮据为由骗取黄某1.5万元用于两人开销。2015年1月-11月,韦某还通过QQ聊天认识受害人周某、苏某,发展成为情侣关系后,以相同手段骗取两人共计3万余元。

  最终,卢某得知韦某同时周旋于几个女人之间,遂联合受害人黄某、周某、苏某,一同到公安机关报案。在立案侦查后,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归案。

  韦某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韦某供述:他假借恋爱为由分别周旋于4人之间,自己与她们交往并不是真心实意的;所骗得的钱财都用于个人赌博等已挥霍殆尽。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韦某批准逮捕。

  那么,这些女子为何那么容易被骗?记者了解到,这4名女子中,卢某和黄某在认识韦某时,都有离婚危机或已经离婚,对韦某的警戒心没有那么强。卢某跟韦某纠缠的时间最长,被骗的钱最多,而多数钱财都是因信任韦某搞的项目等被骗。

  检察官提醒

  有些女子比较重感情,面对感情容易变成“弱智”。通过网络认识的异性朋友,不要急于进入婚恋状态,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工作、家庭等情况后再做进一步发展;牢记在未充分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发生借贷关系,一旦不小心被骗后,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60117/newgx569ad76a-14281846.shtml report 2035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通讯员黄晓洁宁洁核心提示其貌不扬的无业男子冒充银行行长,把2名女网友约出来后,趁机将内有财物的手提包盗走了;离异的无业男子用假名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