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公司:春节期间有国际快递暂停 国内正常

来源:解放网 作者:宋杰 言莹
原标题:春节期间有国际快递暂停,国内正常

  晨报讯 近日,网络流传出一张2016年快递放假通知,该通知上详细列出了各大快递公司今年截止揽件的时间以及正常恢复收件的时间。

  不过记者求证获悉,该放假通知为虚假信息。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春节期间可以寄件。不过国际快件预计暂停服务的快递不少。

  “这个放假的消息是假的,首先大的快递公司多会坚持揽收,而且放假的也不会那么早。”一位快递公司人士表示。记者看到,这份“2016春节快递公司放假时间表”显示,顺丰、圆通、申通、汇通、中通、韵达、天天等11家快递公司将陆续从1月25日起放假,部分快递公司甚至提前至1月18日。

  “虽然今年的春节安排还没有出炉,但是春节是不会暂停业务的。”该快递公司人士说,现在春节期间的快递安排其实已经常态化,模式也比较固定——安排人手值班,但人手减少。“其实春节假期快递件的量也会大大减少,所以值班人员可以应付。”该人士继续说,但是时效性上确实难以确保和平时一样。

  记者昨日也从顺丰、圆通、申通官方渠道获悉,目前尚未接到总部的放假通知。顺丰、圆通都明确,过年不会暂停业务。记者了解到,中国快递协会曾发布过《春节法定假日期间快递服务指导规范》,要求快递公司“可根据业务量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值班,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其中第三条指出,“营业网点收件和派送服务时间可缩短为每天10:00—16:00之间,总体应不低于6个小时”。

  记者昨日向海关、EMS 求证,都是7×24小时倒班不放假,顺丰、圆通等公司的国内快件不放假,但是国际快件会视情况暂停。记者了解到,如联邦快递去年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快件就暂停了5天业务。

  事实上,海关邮包现场查验部门从来不放假。“负责邮件通关查验的工作人员都是7×24小时工作制,场地上的机器也是7×24小时运作。”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6-01/19/content_166618.htm report 959 晨报讯近日,网络流传出一张2016年快递放假通知,该通知上详细列出了各大快递公司今年截止揽件的时间以及正常恢复收件的时间。不过记者求证获悉,该放假通知为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