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讨薪时意外身亡 家属已达成死亡赔偿协议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农民工七进西安讨工钱
昨日,从宝鸡第七次来西安讨薪的老赵兜里揣着一把欠条,他说:“讨自己的工钱咋这么难呐!我不知道该咋办?”
  昨日,从宝鸡第七次来西安讨薪的老赵兜里揣着一把欠条,他说:“讨自己的工钱咋这么难呐!我不知道该咋办?”

  近4万块讨了两年没讨到

  老赵手里的欠条共有10张,总额近6万元,“有2万结清了,还欠近4万块,我讨薪2年都没有讨到。”

  2008年,老赵经人介绍认识了西安瑞丰建设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的老板张桂林。其后5年间,老赵先后在张桂林承包的多个工地上干电工和杂工,妻子在工地看大门。但2013年夏天,老赵骑自行车买菜遇车祸致左腿骨折,无法继续干活。离开时,张桂林还叮咛老赵先养病,并说他会把工资和看病的钱送来。“可之后,我再没联系上他,打电话也不接。”老赵昨日说。

  2014年年初,他到西安来找张桂林,工地、公司都找,可从未见到他。“我是电工,有一次为了讨薪,把工地上的电拉断,张桂林都没出面,只是项目经理出来把我打发了,说是等乙方的钱到位,就给我发。”

  老板一直在通话公司大门紧闭

  这两年,老赵已六次从宝鸡到西安讨薪。“仅车费就花了近千块,来了住和吃都要花钱。一般都是从家带些馒头,买些方便面,啥便宜我吃啥。”老赵说。可他从未在偌大的西安找到张桂林的任何踪迹。

  年关将至,老赵抱着希望第7次来到西安。华商报记者昨日跟随老赵来到公司所在的雅兰花园。看着大门紧闭的406室,老赵说估计没人,但还是走过去使劲敲门,确实无人应答。物业证实说:“已将406室的水停了,他们欠费6个月了。”

  昨日,维恩律师事务所吴江涛律师称,因老赵两年间不断索要工资,未过诉讼时效,可先申请劳动仲裁,若不成功,再向法院起诉。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农民工讨薪时意外身亡

  家属已达成死亡赔偿协议 农民工工资马上兑付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农民工李家富追着老板讨要工资,结果意外身亡(18日华商报A03版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死者家属已就死亡赔偿等善后事宜与相关方面达成协议,而20名川籍农民工工资也会马上兑付。

  灞桥警方已着手对李家富遗体进行尸检,亲属表示仍会等待尸检报告来确定其具体死因。针对李家富的死因,公安灞桥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案件正在进行侦办,目前尚没有调查结论。

  对于李家富的老乡老李等合计20人的工资问题,老李称工地项目部已经与工人进行沟通,所欠工资很快就会兑付。同时,李家富夫妇被拖欠的工资也会一同兑付。

  李家富死亡后,西安灞河新区管委会参与协调处理善后事宜。昨日,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负责协调处理李家富死亡的善后事宜,至于涉及到的拖欠工资问题应由劳动部门介入调查。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上周,该工地的20多名农民工投诉欠薪一事,随后劳动监察部门前往工地,组织项目部和两家劳务公司展开调查,现场发放了法律文书,要求必须在春节之前将该工地所有农民工的工资予以兑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119/566814.shtml report 1707 昨日,从宝鸡第七次来西安讨薪的老赵兜里揣着一把欠条,他说:“讨自己的工钱咋这么难呐!我不知道该咋办?”近4万块讨了两年没讨到老赵手里的欠条共有10张,总额近6万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