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拉美兹卡病毒疫情扩大 引发外界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媒:拉美兹卡病毒疫情扩大 引发外界担忧
  中新网1月20日电  兹卡病毒由蚊子传播,可能导致婴儿出生时患脑损伤。据美媒报道,随着里约奥运会临近,拉美地区国家应对蚊媒传播疾病的能力引发担忧和争论。

  为了消灭蚊子,巴西派遣士兵去摧毁蚊子滋生的栖息地。哥伦比亚放出了大批经过细菌处理的蚊子,该细菌可以限制蚊子传播疾病的能力。而墨西哥正在测试第一支登革热疫苗,这种蚊媒病毒正在整个地区肆虐。

  但是在每轮战斗中,蚊子都击败了人类对手,美国的一个决定更是突显了该问题的严重性——美国建议计划前往十多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以及波多黎各的孕妇,应延期出行,因为在这个地区,蚊子正迅速扩大兹卡病毒的传播范围。这种病毒可能导致婴儿出生时就患有脑损伤,目前这种病例出现了激增。

  西半球对蚊媒传染病日益脆弱的防线,已经在拉丁美洲各地引发了争论,而亚特兰大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这项警告,更是加剧了这种争论。在巴西,人们的担忧尤为严重。巴西是该地区最大的国家,2016年夏季奥运会将在这里的里约热内卢举办,官员们寄望旅游业能有助于重振该国陷入困境的经济。

  巴西旅游部长恩里克·阿尔维斯对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警告表达了不满。阿尔维斯说,巴西当局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兹卡在该国蔓延;但是该国卫生官员正在调查逾3500起婴儿小头症病例,这种与兹卡有关的疾病以前很罕见,患病婴儿在出生时头部小得不正常。

  当被问及巴西作为旅游目的地对孕妇是否安全时,阿尔维斯在电话采访中说:“我想是的,毫无疑问。”他强调,巴西政府决定暂不发布有关兹卡的旅游警告,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政策是一致的。

  兹卡病毒还在拉丁美洲其他地方蔓延,成为健康威胁。在萨尔瓦多,自11月末首次通报兹卡病例以来,感染人数急剧增加。截至上周,该国已有3836个报告病例。政府在47个出现病例的市镇提高了警戒级别。政府正计划在这些地区开展密集的喷雾消毒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1-20/7724186.shtml report 941 中新网1月20日电兹卡病毒由蚊子传播,可能导致婴儿出生时患脑损伤。据美媒报道,随着里约奥运会临近,拉美地区国家应对蚊媒传播疾病的能力引发担忧和争论。为了消灭蚊子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